全球最年轻富豪警告美国:AI是中国阿波罗计划

0
789
Scale AI创办人Alexandr Wang警告,如果美国不能在AI方面取胜,就有可能将全球影响力、技术领先地位拱手让给中国。(取自网路)

【2023年7月22日讯】被《富比士》封为全球最年轻白手起家亿万富豪、AI独角兽企业Scale AI创办人亚历山大.王(Alexandr Wang)警告美国,发展AI是中国的阿波罗计划(Apollo Project),将威胁美国,并成为全球人工智慧领导者。

这位26岁的亿万富翁经营的公司正帮助五角大厦采用人工智慧技术,他本周出席众议员听证会时警告,中国政府比美国花费3倍的开支,力图成为世界无可争议的AI领导者。

Alexandr Wang告诉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未来能够以最快速、最有效地将新技术融入战争的国家就会获胜,如果美国不能在AI方面取胜,就有可能将全球影响力、技术领先地位拱手让给像中国这样的战略对手。

Wang由两位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担任核物理学家的父母抚养长大,19岁时从麻省理工学院辍学后,于2016年创立了自己的公司。Scale AI最近的市值超过70亿美元。

他告诉众议员,他在4年前的一次投资者之旅中,看到了中国发展AI的雄心。他于国会作证时说:“中国在开发脸部识别和计算机视觉等AI技术方面取得了快速进展,并将这些技术用于国内监视和镇压。中国正在全力投资AI产业基础”。

他补充道:“今年,中国在AI方面的支出将达到美国政府的3倍左右。解放军还大力投资人工智慧自主无人机群、雷达系统、自动驾驶汽车,自2020年以来,中国已推出超过79种大型语言模型”。他总结称,人工智慧是中国的阿波罗计划。(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