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尽力了”?!多个不祥信号显示湖南 江西危殆 一张地震图引恐惧

0
1258

【2020年07月13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洪灾威胁下,长江流域全线告急,半个中国危如悬卵。今天再传多个不祥信号,显示中共似有放弃长江各支流以保三峡的意味。若如此,湖南、江西危殆。与此同时,一张与昨天5场地震有关的示意图令外界担忧三峡大坝所在地重庆市的安危。

位于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湖南衡东地区上月底就沦为泽国。这不仅与贵州至长江一带自6月21日起连续遭遇强降雨有关,还因为当局为保三峡于长江上游频繁泄洪,位于长江支流湘江水系的湖南多个地区才因此受灾。

湖南衡东地区成为泽国
湖南衡东地区成为泽国

江西九江、南昌等市面临同样的危局。这里是赣江汇入鄱阳湖并于长江相连的节点。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赣江水位暴涨,鄱阳湖水位也在昨日0时突破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今天官媒《环球时报》报道称:九江市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撤离通知,长江九江段水位已超出警戒线3米,且正在持续上涨,江洲镇居民将于7月13日前分批撤离,此次撤离的对象为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65以上的老人;18-65岁之间,常年有病、体质虚弱、不能参加防汛的人;残疾人。18-65岁之间的劳动力需留下参与防汛。

江洲镇正对鄱阳湖入江处。

如果当局继续在长江上游泄洪,长江水倒灌与强降雨叠加影响,鄱阳湖随时可能决堤。地处低洼地带的江西将遭遇重大水灾。

有观察人士猜测,长江水利委员会昨天通报称,未来2到3天,洪峰将抵达并通过武汉,当局为保武汉,可能会选择让鄱阳湖决堤。

前述《环球时报》报道还引述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称,虽然鄱阳湖水位超过1998年水位,但因为三峡工程的存在,长江流域的安全度仍远高于1998年,因为“长江相当于鄱阳湖向海里的通道。原来没有三峡的时候,如果长江水位高的话,鄱阳湖的水位不一定能出去,甚至还会倒灌。有了三峡以后长江的水位是可以控制的,把三峡流量减少一点,长江的水位就可以下调”。

但专家被现实打脸。鄱阳湖水倒灌已经发生。而湖南衡东等地的遭遇则显示三峡已无力调控长江水位。

更令外界惊吓的是,网易昨晚突然转发一篇文章称“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请不要再指责它了”。

网友纷纷质疑,“这是三峡要溃坝,有关部门先甩锅吗?”“三峡要全面泄洪?那下游城市岂不是告急?”

这篇文章下面一则评论相当显眼:“好的,我不指责它,相反我代表以宜昌为首的下游感谢它,感谢它旱季蓄洪,汛季泄洪,置下游于水深火热当中”。

除洪水来袭之外,三峡大坝还面临另一重考验。昨天三峡所在地重庆巫山县发生地震,震级为3。同一天,四川阿坝州、云南红河州、河北唐山市、台湾宜兰县均发生震级在4-5.1之间的地震。

有网友将上述地点连线,发现两条线的交叉点恰恰就是重庆巫山。

不少人认为这或许意味着重庆巫山一带有明显地壳运动,担忧这一地区未来还会遭遇地震。而本就不堪重负三峡大坝无疑就成了一颗定时炸弹。

目前长江多个支流已发生流域性大洪水。但局势仍在恶化,长江流域的强降雨仍在持续,三峡大坝如同悬在半个中国国民头上的利剑。水灾之后的粮荒也已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