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东奥转播开幕式 央视竟重播“抗日电影”

0
1197
23日晚间东京奥运开幕式,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东奥开幕式」时,央视电影频道竟在播放抗日电影,挑衅意外浓厚。 (图取自微博)

【2021年07月24日讯】东京奥运开幕典礼昨(23日)晚登场,台湾队排第104顺位进场,“ta”排序而不是中华台北,进场时日本NHK女主播以“台湾です”介绍,让台湾民众惊喜又感动,中国小粉红则是气炸了。没想到中国《央视》体育频道在转播奥运开幕式同时,隔壁台央视电影频道竟然播放“抗日电影”,挑衅意外浓厚。

台湾队昨晚在开幕式中交由台湾网球一哥卢彦勋与举重女神郭婞淳掌旗,排第104顺位进场,排在中国队前面,在进场时虽然被念做「チャイニーズ・タイペイ」,但却是在大韩民国与塔吉克中间,代表日本其实是按照台湾的“た(ta)”,而不是中华台北的「ち(chi)」,而NHK资深女主播和久田麻由子则以台湾称呼播报,也引起推特网友热议。

而韩国电视台《MBC》也以“台湾选手进场”来介绍台湾队,转播画面更从“中华台北”切换成“台湾”;美媒《NBC》转播开幕式时,在每个国家进场都会放出的各国小地图,在中国进场时所摆出来的地图中并没有“台湾”,也让中国网友玻璃心碎满地。

没想到正当昨晚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东奥开幕式”时,隔壁棚央视电影频道竟在播放打杀日本人的抗日电影《冰封侠:时空行者》,甚至今(24)日又继续播放《我是你妈》,似乎借此回应各国对中国的动作。

事实上,被指为直属于“中共中央宣传部”的央视电影频道早已做过类似的挑衅,有中国网友整理出央视过去的案例,前美国总统欧巴马访日时播《珍珠港》、巴黎暴动时播《悲惨世界》、南京大屠杀纪念时播《日本沉没》等。(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