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藏947株仙人掌、多肉植物 华裔女从中国走私纽西兰被判刑

0
1011
她将装有947株多肉植物和仙人掌的长袜绑在身上,试图把这些植物走私入境。(图片来源:初级产业部)

【2021年02月04日讯】一名纽西兰华裔女子前年将947株仙人掌及多肉植物绑在自己身上,企图从中国走私入境,在机场被查获,昨日纽西兰法院判她接受1年强化监督管理(intensive supervision)和100小时的社区服务。

根据《卫报》报导,前年3月当时38岁女子李文清(音译,Wenqing Li,英文名Wendy),把947株仙人掌及多肉植物绑在自己身上,企图走私到纽西兰,抵达奥克兰机场时被侦查犬发现,她又企图把这些植物丢进马桶里湮灭证据,当地官员称在马桶发现大量植物。

这些植物约值1万美元(约新台币27万5000元),当中有8个濒危物种,温蒂企图透过网路平台贩售,据悉可以卖到不错的价钱。

另外,前年7月,温蒂又被查获携带142颗未经批准的植物种子、200多棵植物,还包含一只蜗牛,她把这些东西装在iPad包装盒,藏在行李箱内企图走私。

纽西兰法院昨天判她接受1年强化监督管理,另还有100小时社区服务。

纽西兰初级产业部研究主任安德生(Simon Anderson)表示,走私植物或濒危物种到纽西兰的任何人将受到起诉,纽西兰政府会将这些威胁排除在外。(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