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坚挺百年 中国大连海底隧道通车半月就渗水如泉涌

0
693
中国大连的海底隧道5月1日才正式通车,当时官方吹嘘能“坚挺百年”,未料通车仅半个月就因为渗水而变成一片汪洋。(撷取自微博)

【2023年5月17日讯】根据南韩“朝鲜日报”5月17日报导,中国大连的海底隧道5月1日才正式通车,当时官方吹嘘能“坚挺百年”,未料通车仅半个月就因为渗水而变成一片汪洋,引发中国网友质疑,“隧道通车才刚半个月就漏水令人费解”。

大连海底隧道工期4年,于5月1日正式通车,隧道连接大连中山区和甘井子区,为双向6车道公路,总长12.1公里,其中大连湾海底隧道区域长5.1公里。这是中国北部寒冷地区首条通车的海底隧道,中国政府曾表示:“为了确保百年耐久性,采用了尖端挖掘技术。”

不过,5月16日上午8时32分,大连湾海底隧道运维监控中心接到通报指出,隧道地面出现大量积水,该中心立即派遣抢修人员完成维修工作,并于2小时后的上午10时左右恢复通车。

当地公安局仅表示,此次事故是安装在匝道上的消防管道连接件漏水所致。但当地网友对隧道本身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事实上,从微博等社群媒体上发布的隧道内部影片可以看到,隧道墙壁和天花板持续向外渗水。

此外,从隧道马路上一眼就能看到路面蓄积了大量的水,车辆驶过积水区域时,部分轮胎被水淹没,只能缓慢行驶。有网友留言表示,“隧道通车才刚半个月就漏水令人费解”,“海底隧道漏水是非常可怕的事”。(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