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隐10多天传遭软禁!习近平昨大阵仗露面

0
1324
习近平(资料图)

【2022年9月28日讯】近日网路流传,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被软禁”,引发外界议论,不过习近平27日下午在北京现身参观展览,这也是他在消失10多天之后的首次露面。

媒体先前报导,习近平本月14至16日出访哈萨克斯坦及乌兹别克斯坦,但后续却缺席上海合作组织(SCO)峰会11国领导人的晚宴,在21日的中共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上也未露面,加上习的亲信、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也没到场,先前被免职的前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反而在现场高调现身,还坐在前排,这些迹象让外界揣测习可能遭到政变,甚至有他被软禁的传言。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习近平昨日下午在北京展览馆现身,他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包含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常委都到场陪同参观,其他如在京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以及中央军委委员等人也都参观了展览。这也是习在出访中亚返回北京后,相隔10多天的首次露面。

报导指出,前中央党校校刊《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指称,习近平消失是为了遵守严格的防疫规定,并称今年7月习访问香港后也曾神隐13天,今年初在北京冬季奥运期间,习在2月7日至16日也未露面,去年北戴河会议后,习在8月1日至16日也是在大众面前消失。邓聿文称“动态清零是习近平要坚持的政策,他作为国家领导人不遵守这个规定,你让别人怎么遵守?别人更不可能遵守这个规定了,所以他要做榜样”。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中国民主党,其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则指出,先前习没露面也有过政变传闻,但并未形成规模,这次出现多个讯号,导致被夺权的消息甚嚣尘上。王军涛也说,习没有出席上合晚宴就提前回国,原本依规定若无法出席应该提前通知,但习却临时缺席,说明中国发生事情,不过目前中共在政治纲领和人事安排上,各方虽仍在角力,但预估习要登顶的悬念不大。(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