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会事件后川普民调支持率反升!弹劾听证 两议员发言精彩

0
967
川普1月7日最新視頻--美國現在必須保持冷靜與平靜--並意味深長的表示:我們不可思議的旅程才剛剛開始!(视频截图)
川普1月7日最新視頻--美國現在必須保持冷靜與平靜--並意味深長的表示:我們不可思議的旅程才剛剛開始!(视频截图)

【2021年01月14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被归类为左派媒体的CNN日前突然报道称,“调查人员认为,国会大厦暴动是有计划的,并非简单的抗议活动失控”。报道甚至透露,FBI获得的一些证据显示,部分国会成员与暴乱日闯入国会大厦的一些人有联系。然而,虽然调查仍在进行当中,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仍然坚持在1月13日对川普总统发起其任上第二次弹劾,指控川普“煽动叛乱”。

由于川普这届总统任期将满,这起弹劾未能真正威胁到他。倒是在13日众议院弹劾听证会上,几位议员的发言值得被记录下来。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在发言时表示:

“川普总统呼吁举办和平的、爱国主义的抗议活动…他被贴上了国家安全威胁的标签。民主党人为袭击警察、焚烧城市和摧毁企业的团体筹集资金…他们被誉为‘正义战士’。”

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在听证会上重读川普总统此前发表的、呼吁和平反对暴力的声明,并质问,为何在急需团结全美的时刻却对即将离任的总统发起第二次弹劾,“为什么?为什么?政治!事实上他们想抹杀这届总统。”

乔丹斥责说,美国人厌倦了双重标准:“我们永远谴责暴行,我们谴责上周的暴行,同样也谴责上一年夏天的暴行。”

他连发三推,将自己在弹劾听证会上的发言广而告之,并总结说:“在川普2016年竞选时,他们窃听;从2017年至2019年,他们令他被虚假的通俄指控缠身;他们调查他的家人和朋友;他们曾经弹劾他,今天他们试图再次弹劾。尽管这样,他从未停止为你们工作。”

虽然美国政界高层将1月6日国会冲击事件归咎于川普,但民心难被操控。最新一项民调甚至显示,国会事件后,川普支持率反而增加。

美国全国民调公司McLaughlin & Associates昨日公布对摇摆州的民调,指60%受访者反对佩洛西第二次弹劾川普,77%受访者认为国会应重点对付病毒而不是总统;74%受访者认为佩洛西与民主党弹劾川普另有政治目的,意在防止他未来再度参选。

民调还显示:80%的川普支持者、76%共和党人宣布不会再投票给支持弹劾的议员;70%受访者认为推特、脸书、亚马逊、苹果、谷歌等高科技公司垄断市场,应予制止。

这场在1月10日至11日进行的民调显示,对川普总统的支持率,即便在摇摆州也达到49%,高于之前的民调结果;同时,喜欢佩洛西的人占33%,厌恶她的人占比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