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千年古墓发现并揭开了秦始皇32个子女的死亡之谜!

0
1511
【视频】千年古墓发现并揭开了秦始皇32个子女的死亡之谜!(视频截图)
【视频】千年古墓发现并揭开了秦始皇32个子女的死亡之谜!(视频截图)

【明德综合】中国古代历史上出现过很多的朝代,其中建立秦朝的秦始皇可谓是千古一帝,功在千秋!然而我们都只知道这位伟大皇帝的功绩,对于他的家庭情况基本一无所知。据史料考证,嬴政被记录于史书内的子女共计33位,其中扶苏为长子,胡亥为第十八子。嬴政病逝后李斯联手赵高矫诏扶持胡亥上位,胡亥哪里敢想自己会成为皇帝,统治天下万民,因为胡亥第一不是长子,第二没有才能,就算不是扶苏,也不会轮上他当皇帝!

秦始皇(公有领域)
秦始皇(公有领域)

胡亥上位后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以秦始皇的名义向扶苏下诏让其自尽。当时的大将蒙恬曾出面阻止过扶苏,但扶苏还是以父命难违为由选择了拔剑自刎。不久后被胡亥视为扶苏同党的蒙恬也被押入了咸阳城内的牢狱中,最终眼见生还无望的蒙恬选择了服毒自尽。因为心虚,害怕别人夺取皇位,胡亥在赵高的教唆下对自己的兄弟姐妹大开杀戒,几乎都是灭门,斩草除根,以免后患。

西安秦始皇陵的出土让秦国的历史呈现在人们眼前,也基本证实了这一点。在1976年的时候,考古专家们在秦始皇陵东部的上焦村附近又发现了一个墓葬群。当在其中一座古墓中发现了一枚“阳滋”铜印的时候,“阳滋”也叫阴嫚,于是考古专家们也就确认了这座古墓的主人就是秦始皇的女儿嬴阴嫚。

这也就证明了秦始皇二世在历史书里面的描述,揭开了胡亥的秘密。这附近一共有17座陵墓,考古队决定将其中的8座挖掘出来。这8座陵墓中都有棺椁,分别成殓着五名男性和两名女性,出自其中一名男性尸骨墓中的铜印上刻着“荣禄”二字的墓主人正是胡亥的兄长嬴荣禄,还有一个棺椁中只有一把青铜剑,并没有骸骨存在。

嬴阴嫚墓中尸骨(Follow me/视频截图)
嬴阴嫚墓中尸骨(Follow me/视频截图)

在被发掘的这些墓葬中,里面有很多的金银器、青铜器还有很多其他的陪葬品。光从这些陪葬品中就能够看出这些古墓的主人身份是截然不同的,但是从他们的尸骸来看十分凌乱,大部分尸骸的躯干已经与头骨、四肢分离,有的骨头上什至还带着折断的箭头。

秦二世胡亥画像(One person travels poorly China's official channel/视频截图)
秦二世胡亥画像(One person travels poorly China’s official channel/视频截图)

经过专家们进一步考证,这些人就是被胡亥杀死的兄弟姐妹,生前都是非正常死亡。

 

结合史书的记载,胡亥刚登基时,大臣和公子们皆不服,胡亥恐生变故所以大行杀戮。群臣战战兢兢,唯恐不能善终所以才不敢去抗争,这才让胡亥坐稳了王位,后被赵高害死。秦三世子婴向来仁爱,杀死赵高后,欲施仁政!据考证子婴是秦始皇弟弟之子,也就是与扶苏、胡亥是堂兄弟关系,对胡亥继承帝位并无威胁,才躲过一劫!

责任编辑:李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