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长朴元淳留遗言后失踪!警方深夜已寻获遗体

0
517
南韩首尔市长朴元淳(见图)今(9)日传出下落不明,朴元淳女儿稍早向警方报案,指父亲留下遗言后就离家出走,还把手机关机,当地警方目前已派员协助搜寻。图为朴元淳8日于首尔市政厅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表演讲。 (美联社)

【2020年07月09日讯】南韩首尔市长朴元淳今(9)日传出下落不明,朴元淳女儿下午向警方报案,指父亲留下遗言后就离家出走,还把手机关;有韩媒称,警方在成均馆大学后门的卧龙公园附近,找到朴元淳尸体,但消息未经警方证实,不过警方稍早已在市长官邸发现朴元淳留下的遗书;当地时间10日0点20分(台湾时间9日23点20分)也已找到朴元淳的遗体。

《韩联社》 报导,警方稍早已经发现朴元淳,但发现他时已经明显死亡,详细死因暂时未有进一步说明,只知道是在北岳山区寻获遗体,警方尚未发布正式公告,家属等相关人士已到达首尔城一博物馆前的现场指挥中心。

综合韩媒报导,朴元淳的女儿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17分向当地警方通报表示,「父亲4、5个小时前留下疑似遗言的话后,就离家而去,电话更是直接关机。」稍早警方透过手机定位追踪到朴元淳的位置,位于首尔城北洞附近山区,目前已派出两个中队人力、无人机与警犬进行搜寻。

对此,首尔市政府表示,朴元淳今日以身体状况不佳为由取消全部行程。警方与首尔市府表示,朴元淳今上午10时44分穿着深色毛衣、黑裤背着黑包包离开官邸;而朴元淳可能是因为最近的不动产政策等业务感到压力,才关上手机冷静一下,但因朴元淳失联前留下疑似遗言的话语,不能排除寻短的可能性。

《中央日報》報導,一名首爾員警指出,根據手機定位追蹤以及監視器畫面,朴元淳失蹤地點確認位於首爾城北洞芬蘭大使館住所附近,而當地警方已派出至少450人在尋找朴元淳。

另外,韓媒也紛紛報導,朴元淳疑似因為陷入性騷擾(前首爾市政廳秘書)疑雲而失蹤,但首爾市府回應,「這些都是沒有事實根據的傳聞」。

韓媒稍早報導稱,朴元淳在首爾成均館大學後門臥龍公園附近被發現時已經死亡,但尚不清楚確切死亡原因;但事後韓媒又緊急修改報導,改為目前首爾市長還沒明確消息傳出身亡,只有警方否認發現屍體一說。

人權律師出身的朴元淳今年64歲,2011年首度挑戰首爾市長選舉,以獨立候選人身分擊敗執政黨候選人羅卿瑗,跌破各界眼鏡,於2014年、2018年再度勝選,目前進入第三個任期。(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