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法国对COVID-19所付出的代价 已支出4000亿欧元

0
678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作者:小确幸

您好 !礼拜二 。
Bonjour ! Mardi .
2020.12.01.

法国🇫🇷 对于武汉肺炎COVID-19 所付出的代价 :

跟据 “Capital – 资本”杂志 ,第 351期 ( 2020年12月) 的报导 。迄今为止 , 法国政府 已经支出了 4000亿欧元 ( 约1 440兆台币 ),用来辅助 公司行号 ,失业救济等等 。但是还要继续支出 ,辅助救济第二次封城 ,所造成的种种经济损伤 。

——–ooooo——-

– 夜店 : 已经有 300 家倒闭 。
– 中小企业 : 有 50% 的老板 ,预料可能会倒闭 。
– 洒店- 餐厅- 旅馆 :有 30 000家 ,可能倒闭 。
– 健身俱乐部 :已经损失了 10亿欧元 ( 约 360 亿台币 )。
– 旅行业者 : 可能有 30% 要倒闭 。

——-ooooo——

灾情惨重 ,政府还必须继续支出 ,维持社会秩序的安定以及经济的运作 !
这笔钱 ,也是借来的 ,将来也必须还的 !
何况,去年武汉肺炎 发生之前 ,为了平息两年前的“黄杉军”的事件,政府刚好也是做了一些减税的措施 。 “国库”本来就不是很充裕 !

——-ooooo——

个人观点 :
– 不用怀疑 ,有一天 ,经济部 – 财务部 会想办法 ,从纳税人的口袋𥚃,想办法多拿一些税金。
这也是无可避免的作为 ,因为这次的肺炎疫情 ,所造成的损失 ,实在是太大了 !只是到时候 ,被增加扣税的阶层 ,又会出来抗议游行 !

– 犹记得 1970年代的石油危机u ( 见注1 ),所造成的经济肃条 ,使得欧洲民主国家的首长 ,一个一个下台 。最后一个就是法国🇫🇷的总统季斯卡先生 ( 见注2),在1981年 竞选连任时,也败给左派的密特郞先生 。

注1 : 原油 由每桶「布兰德 – Brent」的 1 美元 ,突然增加到5美元 。
注2 : 季斯卡 先生 ,后来受欧盟🇪🇺的邀请 ,而起草了欧洲宪法 。是欧洲宪法之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