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学运示威再现高潮 2万人高喊政府下台

0
1405
泰国法政大学的学生团体今天发起抗议,位于大皇宫旁的皇家田广场涌入约2万名群众,高喊着“政府下台、人民万岁”口号,表达对政府施政不满。(图:推特)

【2020年09月19日讯】泰国学生抗议浪潮未歇,法政大学的学生团体今天发起抗议,位于大皇宫旁的皇家田广场涌入约2万名群众,高喊着“政府下台、人民万岁”口号,表达对政府施政不满。

泰国自7月以来全国掀起一片学运浪潮,8月10日法政大学学生在法政的兰实校区集会,并念出10点改革王室的声明。由于泰国有严厉的冒犯君主罪,民众很少公开谈论王室,法政大学学生的声明在泰国社会投下震撼弹。

而另一个学生团体自由青年(Free Youth)转型而成的自由人民(Free People)8月16日在民主纪念碑前举行的集会更号召了万人,呼吁解散国会和修宪,成为2014年军事政变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抗议。

这波抗议浪潮未歇,以法政大学学生为主体的学生团体“法政与游行联合阵线”(United Front of Thammasat and Demonstration)今天在法政大学位于昭披耶河畔的校园发起集会,学生团体集会前曾举行记者会表示会提出王室改革相关诉求。

王室议题事涉敏感,各界严阵以待,总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在17日发表电视演说,向学生喊话。他指出抗议可能会造成第二波疫情,要学生先以国家经济大局为重。

法政大学一开始不愿意出借校园供学生使用,今天早上大批抗议人士一度挤在校门外要求进入校园,接着约在中午时分打开校门,抗议人士顺利进入校园。

尽管今天曼谷天候不佳,不时飘着细雨,但无法浇熄抗议人士的热情,从下午开始到傍晚越来越多人涌入法政大学校园,随着人潮越来越多,主办单位将舞台架设在校园旁的皇家田广场,截至晚间8时为止,现场大约涌​​进2万人,群众高喊着「政府下台、人民万岁」的口号,表达对政府施政的不满。

由于俗称「红衫军」的「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United Front for Democracy Against Dictatorship)在抗议前表态支持这场示威,因此除了年轻人外,今天不少红衫军的支持者也到场。

学生团体准备今晚夜宿皇家田广场,明天早上游行至总理府递交请愿书。(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