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举行第31届金曲奖颁奖典礼 蔡英文:疫情下 台湾是少数能举办大型文艺活动国家

0
1522
台湾总统蔡英文(维基百科图片)

【2020年10月04日】(明德记者沈雁综合报道)台湾第31届金曲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10月3日在台北流行音乐中心举行,并顺利落下帷幕。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脸书贴文称:台湾成为疫情管制下少数还能举办大型文艺活动的国家。

台湾金曲奖系台湾规模最大的年度音乐颁奖典礼,也是华语圈最具声誉及影响力的大型音乐颁奖活动,拥有“华语界格莱美奖”的美誉。自1990年开始举办,每年颁发一次。

今次金曲奖魏如萱获得最佳女歌手奖,吴青峰获得最佳男歌手奖。《Kinakaian母亲的舌头》获得年度专辑奖,《Thank You》获年度歌曲奖。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脸书贴文,表示“恭喜今晚金曲奖所有得奖的音乐人与团队”。并籍由年度最佳歌曲《Thank You》感谢医护人员。

蔡英文说,“今年全世界疫情关系,许多演艺、文化活动都受到影响。在台湾能够举行颁奖典礼,都特别不容易。我要感谢所有站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防疫国家队,以及全国人民的努力,让我们成为世界上少数在管制措施下,还能够举办大型文艺活动的国家。”

据报道,截至目前,台湾新冠肺炎确诊感染病例共517例,死亡7例,康复484例。而且本土病例仅55例,境外输入为425例,其它37例。

台湾卫生福利部官员早先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自2003大陆“非典”疫情以来,他们就一直密切关注大陆的流行病情况,并且会根据大陆的报道作出自己的判断,并不相信中共当局发布的疾病流行报告。

他们根据SARS的防护经验,对口罩等防疫物资都存有战备储量。因此虽然两岸之间的来往于交流没有被隔断,甚至是很频繁的,但是没有发生社区感染。而社区感染是疫情控制的重要指标。如果一旦出现社区感染,就没有办法靠防疫的力量来控制疫情仅局限在某一个地方。

外界在赞赏台湾防疫得当的同时,很多人也认为台湾是得到了上天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