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风暴之王!NASA:木星大红斑风速已破643km/h

0
1513
有“太阳系风暴之王”之称的木星“大红斑”风暴规模比地球还要大(图片:路透)

【2021年10月1日讯】美国太空总署(NASA)新闻稿表示,有“太阳系风暴之王”之称的木星“大红斑”风暴规模比地球还要大,哈伯望远镜发现,这团风暴的外围正在加速,风力时速已破400英里(643.7376公里)。

美国太空总署指出,哈伯望远镜对木星进行长达10多年的监测,定期回传“风暴报告”,研究人员分析后发现,称为“高速环”的“大红斑”风暴边界,平均风速从2009年至2020年增加8%,时速已破400英里,至于究竟为何发生这种变化,由于哈伯望远镜无法清楚观测风暴底部,因此尚未得知原因。

美国太空总署提到,自1870年以来,天文学家不断持续研究这个“太阳系风暴之王”,“大红斑”风暴逆时针运转,是木星内部的一股上升气流,在长达1个多世纪的观测,得知它的大小正在缩减,比原本的椭圆形逐渐接近圆形,目前“大红斑”直径为1万英里(1.609344公里),仍比地球还要更大。

美国太空总署与欧洲太空总署(ESA)合作使用哈伯望远镜观测宇宙,美国太空总署位于马里兰州的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负责管理哈伯望远镜,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 (STScI)负责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