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幕后操纵者?美国会冲突竟是一场阴谋? 重磅视频爆出真相细节

0
1276
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召开联席会议,认证各州总统大选选举人团投票结果。亚利桑那州选举结果率先被挑战。截至周三下午2点半左右,国会外的抗议人群进入国会,认证过程中断,国会大厦封锁。(图:推特)

【2021年01月0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1月6日美国国会被人群冲击,为总统大选结果认证而举行的联席会议一度中断。之后,陆续浮出水面的真相碎片引出这场暴力行动幕后恐有黑手操控的猜测。

这场冲击事件因何而起?事发前数以万计来自各地的美国公民正在国会外举行“挽救美国”集会,反对窃选,要求美国政府及国会成员挽救民主宪政。因此许多观点指,抗议民众情绪激动,导致这场暴力事件。但6日晚间一段视频在推特上被曝光,令外界开始猜测,或许这场冲击行动其实并非一时意气,而是有组织有安排的计谋。

这段视频显示,是几名警察搬开了防护栏,将示威者放了进来,与此同时还有一男子在前方不断挥手发出让大家赶快进入的信号。

发推人用英文大写字符强调,“他们不是突破或突击进入国会大楼,他们是被有意放进去的”。

但这段视频仅有14秒,因此这群人进入国会大楼是否本次暴力事件的开端,目前还缺少进一步证据。

早前已有冲入国会大楼的人被“人肉”发现是安提法成员。事后,也有人承认他不是真正的川普支持者,是有人花钱雇他进入国会的,至于是谁雇他,他表示不方便透露。

面对这些值得质疑的证据,共和党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6日晚发推呼吁调查。

他说:“越来越多关于安提法渗透川普集会并突击国会的证据。我仍不知道事实真相,相信99.99%的公众也不知道。我建议不要急于作出判断,要进行真相调查。然后起诉!”

这场冲击事件发生的时间点也引外界质疑。当时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正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呈交大选舞弊证据,挑战亚历桑那州的选举人团结果。早前的消息指,今天有超过100位议员准备挑战拜登胜选这一结果。

但这场暴力事件似乎挫伤川普支持者的底气,又或者令他们陷入引国家陷入动荡的指控,在参议院恢复联席会议后,局势倒向拜登。

参议院先是以93:6否决挑战亚利桑那州选举人投票结果;早前曾有13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要挑战,经过今天事件,只剩6名共和党参议员出面发声。之后,共和党众议员分别对密西根、内华达两州的选举人投票结果提出挑战,都因没有一个参议员响应而流产。

对于舞弊证据相当多的宾州,参议院决定不辩论、直接表决。结果以92:7否决挑战。乔治亚州此前甚至有监控录像证实民主党舞弊,但今天参议院内没有一名议员提出挑战,因此也无需辩论。

观察人士议论说,剩下的州大概率无人挑战了,国会形同直接否定了争议州立法机构递交的川普选举团选票,将这些争议州的争议性选票给了拜登,等众议院投票结束,彭斯很快会宣布大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