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古论今话中医】需坐立不安恐惧担忧 中医助您战胜焦虑症

0
5958

45岁的陈小姐是朋友们公认的女强人,身为主管阶层每天要应付大小事务及公司营运的业绩压力,近两个月来开始觉得常常胸闷、心悸、胃口不好、坐立不安,后来更令她困扰的是连睡觉都出了问题。常常一躺就是一个小时睡不着,即使勉强睡着了也总是睡睡醒醒,频频上厕所。看遍了各科医师,也拿了些肠胃药、安眠药,可是状况却是反反覆覆,后来辗转看到了身心科,医师告知她得到的是焦虑症,可能要吃好一段时间的西药,让她非常苦恼,很害怕会一直治不好,更害怕吃药后会不会有副作用。
这一集邀请到苏千顺中医师来谈谈中医如何看待焦虑症,如何帮助罹患焦虑症的病人。

本集内容主题如下:
1. 焦虑症中医观点
2. 焦虑症自我评估量表
3. 治疗焦虑症的穴位按摩与热敷
4. 介绍药膳及茶饮
5. 缓解焦虑症有益食物
6. 焦虑症的饮食禁忌
7. 焦虑症日常缓解的方法


节目表 https://goo.gl/7fN6pB

线上直播请看 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们的 谈古论今话中医FB粉丝团 https://goo.gl/H3jsDi 得到更多中医调理的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