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发不到20天 中国宣布恢复核发日本人赴中签证

0
711
今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宣布,即日起恢复审发。图为示意图。(欧新社)

【2023年1月29日讯】中共当局在境内确诊人数暴增之际选择边境大解封,迫使多国相继祭出针对中国旅客的入境防疫限制政策,甚至暂停核发签证。中共当局1月10日以“反歧视”为由进行反制,宣布暂停签发南韩和日本公民赴中短期签证。但今日中共驻日本大使馆宣布,即日起恢复审发日本人前往中国的签证。

中国境内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升温,在去年12月底却突然大幅鬆绑防疫,2023年1月8日更全面开放边境,引发各国关注。1月8日日本加强对中国旅客的边境管制措施,中方为此抗议称“是歧视性措施”,中共驻日本大使馆于10日也随即宣布,暂停核发日本公民前往中国的普通签证。

中国驻日领事馆忽然宣布停止发放签证,且并未详细解释原因,因此被视为针对日本政府加强对中国入境旅客防疫限制的反制。

不过,这个停发不到20天,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今日则宣布,自即日起恢复核发日本公民前往中国的普通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