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川普重磅行政令5天后 司法部长巴尔离职 继任将是他

0
1113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 (William Barr)

【2020年12月15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当地时间12月14日晚在推特宣布,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将在圣诞节前辞职,司法部副部长罗森(Jeff Rosen)将代理部长一职。

川普在推文中说:“刚刚与司法部长巴尔在白宫开了一次很好的会。我们的关系一直不错,他做的很出色!如前信所述,巴尔将在圣诞节前离开,和家人共度假日。”

他还附上了巴尔给他的信。巴尔在信中表示将于12月23日离职。

川普并于推文中推介代理司法部长:“副部长杰夫·罗森,一个非常出色的人,将任代理部长。备受尊重的理查德·多诺霍(Richard Donoghue)将成为副部长。”

今年62岁的杰夫·罗森生于马萨诸塞州,毕业于哈佛法学院。理查德·多诺霍曾是第82空降师的一名伞兵。本次大选中力揭拜登舞弊的迈克尔·弗林将军(Michael Flynn)曾在该师服役。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12月10日,川普总统静悄悄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列出如果国防部长死亡、辞职或无法履行职责情况下,接替者的继承顺序:司法副部长是第一顺位接任人,之后是陆海空军部长(secretaries of the military departments)等。

结合今天巴尔离职的消息分析,川普早已准备好司法部长的接替人选,目前的局势正是按照川普的规划在一步步前行。在更换国防部长、印太司令部司令等人后,川普逐步控制美军指挥权,为接下来的险恶局势做好准备。

在川普对抗中共的过程中,巴尔曾一路支援,多次发表公开讲话,批评好莱坞、硅谷及其他美国企业向中共屈膝,并直言中共是美国和自由世界的最大威胁。但在这次美国总统大选中,面对不断被曝光的外国势力渗透、大选舞弊的证据,司法部一直毫无作为。

川普总统几周前被问及是否对司法部长巴尔有信心,因为巴尔告诉美联社,司法部没有发现会改变2020年大选结果的大范围舞弊证据。当时川普回答说,”过几周后再来问我吧。”

川普当时还表示,如果司法部真的对大规模选举欺诈证据展开调查,他们会发现舞弊行为是广泛存在于本届大选之中,“这已经不是民事犯罪,而是刑事罪行。”

外界认为,巴尔的下台显示川普严查大选舞弊的决心,亦表明共和党内部达成一致,将支持川普全面开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