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视频】奥地利拍摄的令人百看不厌的世界级经典故事片:《茜茜公主》

0
2621
奥地利拍摄的世界级经典令人百看不厌故事片:《茜茜公主》 (明德合成)
奥地利拍摄的世界级经典令人百看不厌故事片:《茜茜公主》 (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綜合编辑】《茜茜公主》系列影片包括《茜茜公主》、《年轻的皇后》和《皇后的命运》是奥地利拍摄的历史题材的德语三部曲电影。

第一部公映于1955年,电影讲述了奥地利皇后伊丽莎白(1837年—1898年)的早年生活,故事改编自1952年出版的玛丽·布兰克艾斯曼(Marie Blank-Eismann)的同名小说。

由于第一部《茜茜公主》在票房收入上获得了巨大成功,1956年和1957年又相继拍摄并公映了续集《茜茜公主2:年轻的皇后》(Sissi – Die junge Kaiserin)和《茜茜公主3:皇后的命运》(Sissi – Schicksalsjahre einer Kaiserin)。

《茜茜公主》三部曲是历史上最成功的德语电影之一,也是在德国获得最高票房收入的电影之一,第一部观众约6,538,000人,第二部观众约6,385,000人。

这部电影的编剧和导演是奥地利剧作家恩斯特·马利施卡(Ernst Marischka,1893年1月2日—1963年5月12日),饰演奥匈帝国皇后伊丽莎白(茜茜)的是德国籍和法国籍维也纳女演员罗密·施奈德,饰演奥匈帝国皇帝弗朗茨·约瑟夫一世的是奥地利演员卡尔海因茨·伯姆。

影片介绍】:美丽活泼的巴伐利亚伊丽莎白公主茜茜,在奥地利度假时邂逅年轻英俊的奥地利国王弗兰茨·约瑟夫,两人一见钟情,国王已经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天真的茜茜,并最终违背母亲的旨意,在生日晚宴上宣布茜茜为自己未来的皇后,在维也纳举行了隆重的国家婚礼。茜茜证明了自己不仅能出色的处理国家大事,也能妥善处理与婆婆的关系。但是,当她和安德拉西伯爵前往匈牙利安抚不原俯首称臣的贵族时,苏菲却在散布茜茜与伯爵关系不寻常的谣言。茜茜出游时染上了严重的肺病。在母亲的帮助下茜茜才得以康复,病愈后,她陪同弗兰茨访问奥地利统治下的意大利,尽管那里的人民强烈的反对奥地利的统治,茜茜还是赢得了那里人民的心。

电影简评】:茜茜公主用她的笑,征服了奥匈帝国的皇帝。在河塘边,在舞台上,她那轻轻浅浅的笑容胜过所有的朱粉铅华、彩衣华服。她那别具一格的美让那位被众多待字闺中的贵族少女魂牵梦萦的儒雅君主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他们那段令人艳羡的甜蜜爱情也正是从她对那位并不认识的“先生”的微笑开始的。

她用这种笑,赢得了整个意大利所有贵族与人民的尊重。作为一个皇后,她能屈尊降贵,忍受近乎无理的对待,耐心而体面地接见了每一个代替主子前来朝见的厨娘和门房们;她作为一个皇后能平易近人,以一个母亲的慈爱,关怀和爱怜每一个异族他乡的孩子。茜茜在微笑中做到这些,她用自己的笑传播着和平、友善还有爱。

她用这种笑,战胜死神与病魔的纠缠。在那身染重症的日子里,她没有妥协,没有退缩。因为她的父母需要她!她的孩子需要她!她的弗兰茨需要她!她的人民需要她!她怎能就这样生生抛却这些深爱着她的人?而她自己又何尝不也同时深爱着他们?碧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美丽的鲜花,这些正是她内心最好的表征:热爱自然,热爱生命,决不轻言放弃;渴求幸福,渴求自由,永远笑对命运。

真人茜茜公主:全称伊丽莎白•阿马利亚•欧根妮。1837年12月24日伊丽莎白出生于德国慕尼黑,通常被家人与朋友昵称为茜茜。父亲是马克西米利安•约瑟夫公爵,母亲是巴伐利亚国王马克西米利安一世的女儿。

茜茜公主的童年大多在帕萨霍森城堡长大。父亲在宫廷中没有任何职务,他喜好旅游和马戏,不拘小节,喜欢自由自在,因此茜茜的童年没有受到太多拘束,并且父亲的性格也深深影响了茜茜。

1853年茜茜随她母亲与18岁的姐姐海伦赴上奥地利的度假村巴德伊舍,原定计划是海伦应当在那里引起其23岁的表亲、奥地利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的注意,并与之订婚。

但出乎意外的是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竟然爱上了15岁的茜茜。弗兰茨违拗了他母亲索菲的意见,两人于一年后的1854年4月24日在维也纳的奥古斯丁教堂结婚……外加视频: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编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