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速撤内幕! 英军情人士:俄威胁普里格津家人性命 2.5万佣兵太膨风

0
981
图为普里格津撤离原先占领的俄国顿河畔罗斯托夫。(路透)

【2023年6月26日讯】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24日兵变,部队一路向莫斯科挺进,但在白俄罗斯的调停下最终撤退,转变之快让各国情报机构都相当傻眼,如今有英国军情单位消息人士透露,其实瓦格纳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是被俄方以家人性命威胁,而且佣兵数量也没有2.5万人那么多。

据英媒《每日电讯报》报导,英国军情人士指出,俄罗斯情报机关当时向普里格津传递消息,若他执意向俄国首都莫斯科进军,那么他的家属就会受到伤害。

此外,参与叛变的瓦格纳佣兵,经评估后大约只有8000人左右,而不是普里格津当天声称的2.5万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更不可能攻下莫斯科。

英国军情单位的说法,对于理解普里格津为何闪电撤兵是个新线索,毕竟瓦格纳佣兵当时只要几个小时就能兵临莫斯科城下。另外,有消息指称俄国总统普京目前正试图将普里格津除掉,并将瓦格纳佣兵吸收进俄军。(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