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出访土耳其 逾千维族冲领馆抗议

0
1458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03月25日访问土耳其,逾千名维吾尔族人在中共驻伊斯坦堡总领事馆外抗议北京迫害新疆维族(图:日本财经)

【2021年03月26日讯】就在西方主要国家因中国(中共)迫害新疆维吾尔族,纷纷对中国官员和实体发动制裁之际,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5日访问土耳其。逾千名维吾尔族人在中国驻伊斯坦堡总领事馆外抗议北京迫害新疆维族;“东突厥斯坦组织国际协会”等廿六个非政府组织(NGO),也在土国首都安卡拉召开记者会,抗议王毅来访。

美国国务院一月认定中国在新疆构成“种族灭绝”;加拿大和荷兰国会二月间相继通过动议,谴责中国(中共)处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方式等同于种族灭绝。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欧盟22日更共同采取行动,针对侵犯新疆维吾尔人权的中国官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旅居土国的维族社群强调,中国(中共)再也无法掩盖其所犯的“种族灭绝”罪行。抗议代表加吾兰以中文宣读声明,指中共在“东突厥斯坦”(即新疆)设立集中营后,维族正面临生死存亡关头。目前约有四万名维族人住在土国。

中共人大常委会去年十二月批准二○一七年和土耳其签署的引渡条约,遭迫害而逃亡到土耳其的维吾尔人担心,一旦土国也批准条约,中国(中共)将可罗织罪名,引渡追求自由的维吾尔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