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獲日政府信任 習近平原定今年訪日將再打水漂

0
967
缺乏互信 習訪日再打水漂

 

【2021年03月01日】(明德網記者葉子報導)時隔一年,日本政府並未放棄對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應對新冠疫情(中共病毒)蔓延所需承擔責任的考量,中日兩國政府於去年3月宣布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赴日進行國事訪問的行程延期迄今,有媒體今日(3月1日)報導,日本政府正朝著今年內也不會成行的方向來安排。

據日本《產經新聞》周一報導,中國(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不會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因為兩國仍要應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

報導指,主因除了中國(中共)海警船只屢屢駛入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列嶼領海,還有國際社會對北京打壓香港民主運動人士以及新疆人權等行徑的譴責。

習近平原定去年4月訪日,但《產經》引述日本政府高層表示,即使疫情平息,目前也“不是能邀請(習訪日)的情形”。儘管日本政府雖未撤回邀訪,但最快也要延遲至兩國建交50週年的2022年後。

報導指,日方認為,如果今年邀請習近平訪日,可能會使國內外誤以為日本默認了北京的惡行,尤其是習近平訪日期間也將拜會天皇德仁的問題,尤其在日本內閣府2月公布的民調中,表示“對中國沒有好感”的受訪者竟空前地高達83.2%。

去年,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保守派國會議員保守派議員組成的保守團結之會在習擬訪日之前,擬定了一份“敦促日本政府撤銷邀請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國賓身份訪日”的決議文,保守派國會議員反對邀請習近平訪日的主要理由是:一是中國艦船不斷遊弋釣魚島周邊海域;二是習近平應對新冠疫情蔓延承擔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