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快速反攻 俄失4州完整掌控权

0
909
乌军BM-21多管火箭系统三日在乌国南部向俄军阵地发动攻击,俄军对其占领乌国四州,已不再握有完整掌控权。 (法新社)

【2022年10月05日讯】乌克兰军队频传捷报,在南部赫尔松州夺回更多领土,突破俄罗斯军队防线,并扩大在东部的反攻,从乌东重镇利曼向卢甘斯克推进;俄军对其占领乌国四州的任何一州,都已不再握有完整掌控权。在俄军对乌战事接连挫败后,据称俄国西部军区司令朱拉夫列夫(Alexander Zhuravlyov)一级上将已遭拔官。

俄西部军区司令 一级上将传丢官

俄军三日坦承乌军在赫尔松地区有突破,称「有土地遭占领」、乌军和其优势战车部队已设法「渗入」俄军在佐塔亚巴卡村(Zoltaya Balka)和亚历山卓夫卡村(Alexsandrovka)周围防御深处。路透记者三日看到一列列乌军车队向利曼增援,并建立补给站、向顿巴斯地区挺进。美国助理国防部长瓦兰德表示,乌克兰有望在冬季前进一步巩固三个关键军事阵地。

泽伦斯基签署法令 排除与普廷谈判

继俄罗斯下议院国家杜马之后,上议院联邦委员会四日表决批准协议,完成吞并乌克兰四州的程序。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普廷总统即将签署相关法令。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四日签署法令,正式排除乌克兰与普廷谈判,但仍保留与俄罗斯新总统谈判的可能性。

另外,国际持续增援乌克兰。德国明镜周刊报导,欧盟成员国已同意尽快为多达一.五万名乌克兰官兵培训。路透报导,拜登政府继上周十一亿美元援乌计划之后,即将宣布另一规模六.二五亿美元军援,包括四套海马斯(HIMARS)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在内。国际货币基金(IMF)七日将考虑对乌国再提拨十三亿美元额外紧急资金。(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