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吁自家选手 北京冬奥期间“避开俄国人”

0
874
乌克兰体育部吁自家选手 北京冬奥期间“避开俄国人”(示意图)

【2022年2月3日讯】乌俄紧张局势持续升温,外界担忧俄罗斯恐将入侵乌克兰,现逢北京冬奥开幕在即,乌克兰当局週三(2日)呼吁自家选手,在大会期间避免与俄国运动员接触。

综合外媒报导,乌克兰体育部长古塞特(Vadym Guttsayt)2日表示,代表该国出赛北京冬奥的运动员和教练,在一场“爱国会议”中被指示“避开俄罗斯代表团”,除应避免与俄罗斯选手站在一起,也不要与他们合影。

古塞特指出,(乌克兰东部)战争已持续近8年,边境情势仍在加剧,“我国运动员在此情况下确实需要控制自身情绪”,然而古塞特也坦言,当局无法“强迫”运动员避开俄国人,只能“建议”自家代表团45名选手遵循指示。

古塞特提及,能够理解一起训练的运动员们多年来一直维繫著友谊,“但这是与我们交战的国家。”据悉,会后所有人皆表示“同意且知悉”相关讯息。

据报导,乌克兰东部的衝突自2014年爆发以来,已夺走逾1万3千条性命。近来西方国家指控俄国近几个月在乌克兰边境部属超过10万大军,进而警告俄国恐将挥军入侵,两国紧张情势急遽攀升到最高点,不过俄国政府持续否认有任何入侵乌克兰的计划。(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