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愿与俄罗斯谈判 克里姆林宫冷淡回应 习近平与普京通话表立场

0
1173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照)

【2022年2月25日讯】俄罗斯与乌克兰全面衝突状态进入第2日,乌克兰政府今(25)日表示,乌方希望和平,并愿意与俄罗斯谈判,甚至有关乌克兰中立地位的议题也可在谈判桌上讨论。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以简讯向《路透》表示,“如果有对话的可能,那就该举行会谈。若是莫斯科那边表示他们想要谈谈,包括中立地位的议题,我们不会避开这个话题,这件事我们也能谈。”

波多利亚克跟著强调,“我们已准备好对话,这是我们追求和平心意的一部份。”

在透过媒体喊话后,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表示,他们已注意到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有意愿谈判,但他们目前不愿多做评论。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出,他们会评估泽伦斯基的提议,而莫斯科对于基辅政府的期望并未改变,即乌克兰承诺永远不会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也不得让北约在乌克兰境内部署军队与武器。

据中共官媒报道,习近平周五(25日)与普京通话表示,中方支持俄方同乌方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并表示中方根据乌克兰问题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中方立场。中方支持俄方同乌方通过谈判解决问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