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失控 太平间爆满 网传拟禁足7天 民生用品遭疯抢

0
1519
香港单日染疫人数再度破纪录(路透)

【2022年2月28日】(明德综合)香港第5波疫情濒临失控,昨(27日)单日确诊暴增26026例,单日染疫人数再度破纪录;在疫情与严寒双重夹击下,死亡潮出现,一周累计增加最少246人死亡,公立医院殓房爆满。网传香港拟封城一週,引发港民抢购民生用品。

据自由时报综合港媒报导,香港疫情一发不可收拾,单日2万6026例确诊再创新高,网传香港立法会就全城禁足7天进行讨论,一段声称是在立法会工作的律师录音,称该高层已吩咐其职员儘量在未来数天儘快储粮,更呼吁民众提早“入货”。

消息一出立刻引发香港超市出现抢购潮,冷冻食品、麵包被一扫而空,肉类、鲜奶及鸡蛋也抢手;对此,多名立法会议员澄清封城一週是属假消息,批评有人制造社会混乱,破坏国家及香港安全。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接受商台访问时表示,仍未敲定3月全民强制检测的日期,对于在全民检测期间实施禁足的问题还在商讨中。

由于第五波新冠疫情患者人数呈现海啸式暴增,的死亡人数亦急升,导致公立医院太平间爆满,不足以停放遗体,有医护人员形容医院急诊室变成“临时停尸间”。伊利沙伯医院医护称昨一度有15具遗体滞留急症室。

大公报报导,尸体处理队由上周起,每天处理遗体较正常情况增加十多倍。有成员慨叹:“入行十多年,第一次见死这麽多人!”卫生署证实,公共殓房现时已用超过九成的储存量。

医管局称正和卫生署、食环署等商讨应变。至于急症室未能处理大量确诊者遗体的问题,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说,公共殓房数目有限,遗体未送往公共殓房前的暂时停放位置也有限,当局已加紧添加位置,以及加快有关火化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