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女儿意外迎来5胞胎 医生一句话令她哭了1小时(视频+组图)

0
1119
美国北达科他州一对夫妻想生女儿,没想到意外迎来了五胞胎。(取自脸书)

美国北达科他州一对夫妻想生女儿,没想到意外迎来了5胞胎。妻子在接受超音波检查时,得知胎儿可能出现并发症,一度伤心地躲在角落哭了一个小时,所幸最后5胞胎都顺利诞生,而且都很健康。

梅根(Megan)与丈夫赫伦(Josh Hulen)一直希望能有女儿,但是梅根患有多囊性卵巢综合症(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简称PCOS),好不容易通过人工受孕生了两个儿子,一个7岁、一个2岁,但都是男孩,于是夫妻俩决定再试试,结果真的怀孕了。

梅根在怀孕6周时到医院接受超音波检查,才知道自己竟然怀了5胞胎,这让她大为惊讶,而且这次是自然受孕。

当医生跟她说,5胞胎中只有一个胚胎有心跳,依照概率,5个孩子都存活的可能性不高。此外,多胞胎大多面临早产的风险,而且出现并发症的概率较高。这让梅根一度难过到蹲坐在角落哭将近一个小时。

所幸一个星期后,梅根再次接受超音波检查时,五个胎儿都有心跳了,尔后的整个孕期也都很顺利。

在怀孕32周时,梅根有血压升高的现象,医生让她住院,直到9月2日透过剖腹产生下五胞胎,4个女孩、1个男孩在4分钟之内出生。因为是早产,梅根及五个宝宝在重症监护病房住了3个星期,出院时身体状况都很健康。

原本一家四口,一下成了九口之家,除了两个年幼的儿子外,梅根和赫伦还要照顾5个新生宝宝,每天的生活都相当忙碌,光是喂完一轮奶就要3小时。

梅根表示,邻居和亲友都很愿意提供帮助,但是因为疫情还在持续,所以他们还是谨慎地遵循健康指南,避免宝宝受到感染而生病。他们也学会了一些照顾多胞胎的技巧,并且按照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时间表来照顾5个宝宝,包括换尿布、喂奶等等”,结果一切都变得更加顺手了,不会像一开始那样手忙脚乱。

梅根说:“很高兴拥有一个大家庭,比预期的还要大,但是我们很幸运,对此感很到高兴。”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