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突降暴雨泄洪 凤凰古城局部被淹

0
1220
湘西突降暴雨泄洪 凤凰古城局部被淹

【2022年06月03日讯】湖南省部分地区,周一(5月30日)开始迎来暴雨,有民众透露凤凰古城附近的水电站,提前泄洪,导致古城内的部分民宅被淹,一些路段也出现积水。

6月1日晚间到2日上午,湖南省湘西州遇到强降雨,其中凤凰县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246.5毫米,强降水导致凤凰沱江河水暴涨,洪水漫上河岸,涌进民宅。城内多处街道出现积水,沿街商铺也进水。

目前,湘西凤凰县古城南门、沱江镇藤子坪等地有多人被困,连夜转移居民。

凤凰县居民李先生告诉新唐人记者,附近一处水电站提前泄洪,导致溪水暴涨。

湖南凤凰县居民李先生:“他是上午的时候,凌晨的时候,凤凰古城这里有一个水电站控制了沱江水,他是为了明后两天雨水的控制,他就提前去泄洪。现在水位都退了,现在已经正常了。像住在古城里面还是有部分的居民,可能他们那个地势稍微低洼一点,然后泄洪的时候会对他们住宅的一楼进水,所以转移他们。”

昨天泸溪县11个乡镇降下暴雨,其中最大雨量为廖家桥镇都里乡。凤凰古城的宾馆业者表示,暴雨导致4成左右的退房。

廖家桥镇居民:“涨水啦,现在还在下雨,(居民)有的转移了,有的没转移。”

凤凰古城旅店业者:“我们的正常预定的话,有些人取消订单,但是有60%的人是没有取消订单的。”

凤凰县居民表示,这次暴雨主要造成县城内涝,目前景区已经正常开放。

凤凰县居民李先生:“因为他那个县城里面那种内涝,就是相当于是这个城市的一个基础设施,可能说哪里排水系统没好,它会产生一个内涝。”

6月2日16时,湖南省气象台再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2日晚间到明天,长沙东部、岳阳东南、常德西部、张家界、怀化北部、湘西州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