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10-3)

0
881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10-2)

「我最喜欢房遗爱」

他们再度来到冯天宇的拍摄现场,七海和小叶一看到冯天宇,三个人的眼睛都发出熊熊火光。冯天宇「哼」的一声从他们身边走过去,七海和小叶在脑中幻想着,掐住冯天宇的脖子并且狠狠的K他一顿,想到这个画面,他们两人不禁呵呵笑了出来。

冯天宇看到他们两个傻笑,内心觉得他们很可爱,如果不是因为七海和小叶咄咄逼人,冯天宇真的还蛮喜欢他们两个人的,从他们的工作态度来看,冯天宇其实很欣赏他们。

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七海会知道他所做的梦,一个跟了他超过30年的梦。

「天宇,准备了!」冯天宇还在神游,工作人员喊着准备开工了。

七海他们和其他媒体记者一样,待在一旁等着冯天宇拍片一段落后接着访问,冯天宇逐一回答所有记者的提问,直到七海发问,「天宇,你总是拍古装而且都是拍唐朝历史剧,可以聊聊在唐朝历史中你最喜欢的历史人物吗?」

难得七海没有刁难,问了一个很中肯又可以发挥的问题,冯天宇很开心的回答,「我最喜欢,房遗爱。」

「房遗爱?!房遗爱是谁?!历史上有这号人物吗?」冯天宇还没讲完,七海就噗嗤的笑了出来,这个举动让原本已有那么一点点开始对她改观的冯天宇瞬间收回。

「啊,抱歉、抱歉,您继续。」七海笑嘻嘻的说。

「房遗爱是唐太宗女婿,唐朝名将房玄龄的小儿子,他高大英俊,又富有才华,唐太宗可是将他最疼爱的小女儿高阳公主嫁给了他。」

「妳!!!」冯天宇指着七海说,「要采访我唐朝历史,还不认真做功课,妳是来这里吃便当的吗?!」冯天宇讲完后,草草结束了访谈,旁边的记者们都在看笑话。

七海气得七窍冒烟,走出来找到小叶,小叶安慰她,「不要生气,他说的其实也没错,我们本来就是来吃便当的,今天的便当还蛮不错的!」小叶看着七海狠狠瞪着他,马上接着说,「眼睛不要瞪那么大,妳想想最起码今天得了一个线索,冯天宇喜欢房遗爱,也许他小画卡里的人是房遗爱也说不定。」

这下七海才想到,和尚、女孩、房遗爱,太好了,只要把这些人查一下,就知道他们之间的关联了。七海正想得兴奋的时候,手机响起了。七海看着一个没见过的号码,接起了电话,是馨惠,她邀约了七海见面。

七海和小叶来到故宫馨惠的办公室里,馨惠煮了茶,准备了一些水果饼干,准备和七海他们好好聊聊,「所以,你们真的不知道房遗爱是谁啊!哈哈哈!太好笑了啦!不过,这也不意外啦,房遗爱本来就不是历史上什么有名的人,说穿了,他唯一最有名的事就是——他的老婆外遇了,而且对象还是个和尚!」馨惠说着。

「有点惨,不过,冯天宇说房遗爱相貌堂堂,又很有才华,和历史上记载的好像不太一样耶!」七海喝了口茶,觉得有点苦,拿了一块苹果塞进嘴里。

「其实啊,许多的历史都有疑点,都是一些有名有权的所谓『历史学家』决定好的,这些人大多是有一分证据说一分话,不敢用『感情』去判断事情。我个人倒觉得房遗爱即使被高阳公主背叛了,他也不是最可怜的。最可怜的人我觉得是高阳公主,她被许配给了房遗爱,可是她一点都不爱他,在那个年代,要高阳公主一生和一个自己不爱的人生活在一起,那是很辛苦的。」馨惠继续说着⋯⋯

***

高阳回到清心院后,气得摔东西出气,整个清心院都是物品被砸碎的声音,雅菊、良辰和采苹只敢站在大厅外看着高阳发脾气。这时李治跑了过来,他冲进去捉住了高阳的手,「住手,不能再砸了,事务房会告诉父皇的!」

高阳停了下来,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李治这才发现她的手受伤了,「良辰,公主的手受伤了,快拿药来包扎。」

一行人开始忙着替高阳包扎伤口,忙着整理一片狼藉的大厅,等高阳稍稍静下来后,李治让所有人都出去,他独自和高阳留在大厅。李治看着所有人都走后,他关起大门,转过身,并向高阳跪下。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