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6-2)

0
712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6-1)

一段完全没有被记载下来的事

七海接过小画卡,看得仔仔细细,冯天宇有点尴尬的问,「有什么问题吗?」

七海将小卡还给冯天宇,停了一下,然后终于开口问。

「嗯,冯天宇,请问,除了梦到唐朝女孩之外,你有梦到其他的吗?譬如和尚之类的……」

碰!冯天宇突然将手中的包包用力甩下,大声的问七海:「妳說什么?!」眼睛睁得大大的:「妳刚刚问我什么?!妳是在监控我吗?!妳到底要做什么?!」

冯天宇激动的声音,让别间休息室的工作人员全都跑了过来,小叶因为在门口把关,所以是第一个开门进入的人。

「发生什么事?!你们怎么在这儿?!」工作人员全看着七海和小叶。

「呃,我请他们帮我拿东西过来,庆功宴结束后,我邀请大家去山上观星,所以他们就兴奋的大叫,呵呵!」冯天宇说完这段话后,斜眼看了小叶和七海一眼,这才让事件平息下来,七海和小叶也快速的离开了休息室。

「你们刚刚怎么了?冯天宇看起来情绪很激动耶!没事吧?」小叶担心又心急的问。

「我向他借了小画卡,看了之后就直接问他,是否在梦里有梦过一个和尚?就这样,然后他就对我大吼大叫,还说什么我是在监控他!我看啊,他是有被害妄想症!」七海越说越来气。

「似乎有些问题,算了算了,也别去什么庆功宴了,我们先去找唐教授吧!」小叶和七海扛着摄影器材快速的离开片场。

来到与唐凯明约好的咖啡厅,转交主管致谢唐教授的礼物。 「谢谢你们,其实我没帮上什么忙,你们的专题真的做得很好,非常感谢。」

「唐教授,有个问题请教您。」因为还有工作在身,七海决定立刻开口询问。

「什么问题?请说。」唐教授喝了一口拿铁。

「请问您对唐朝的历史有研究吗?您知道唐朝最有名的和尚是谁吗?」七海问完,小叶吃惊的看了她一眼,示意她怎么会问这样的问题,七海也回瞪了小叶。

「如果不是因为那个梦,我这个学生命科学的人也不会去研究唐朝历史,在唐朝最有名的和尚,当然就是家喻户晓的唐三藏啊!是有一个关于唐三⋯」还没说完唐凯明就被小叶打断话。

「唐三藏?!那不就是《西游记》吗?!噢拜托!周星驰演的《西游记》在电影台都重播几百遍了!」小叶不敢相信,他来到这里竟然是要听《西游记》的!

「吼!你安静啦!唐教授,对不起,您继续说,别理他。」七海白了小叶一眼,请唐凯明继续说下去。

「这是有一次去日本,我从好朋友介绍的历史学家那听说的,是一段完全没有被记载下来的事,那位日本的历史学家说了一个有关唐三藏出使西域前的一段故事。」

***

改了名字后的高阳公主确实不再常常哭闹,脾气也收敛许多,只是皮肤敏感的问题依旧苦恼着颖贤和雅菊。

清心院周围种植了许多竹子,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都能有徐徐微凉的清风吹进屋里,房里的床,也因应四季变化及最适合高阳公主的方位而调整方向。为了公主的身体健康,考虑到的,能做的也都做了,其余的就是天定的命了。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