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22)

0
1233
让她在灵山以「普通人」的心成长,才能真正的从内在提高生命的本质……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21)

透过宝石的颜色,小精灵的天性和功能潜质,一眼就可以分辨出来,这时候,他们就要离开父母去灵山,直至完成这一世的修行,圆满虹化归去。遗憾的事情也有,有些小精灵的父母或亲人没有给予他良好的教育,孩子的心性没有守住在一定的程度,胸前珍珠就会化掉,从此再没有修行机会,也不可能回天界。

出生在王室的雪伦公主,虽然胸前没有创世主授予的「印记」,但是她的胸前却有了国家的「授记」—粉宝石,成了精灵使者,也就是第一个人造精灵,她要在灵山与精灵人一起生活。

王宫的后门有一条路直通灵山,这条大约一公里的小路,除了国王和修士,任何人不得自由进出,除非持有水晶牌。这个「通关口」并无专人把守,但那里有一道人眼看不到的屏障,修士和国王可以穿身而过,外界人则要持水晶牌消磁后才能越过。通关的拱门顶端有一个符号,一个远古的象形文字「鉴」,代表「识别」之意。

一大清早,一辆精致的马车缓缓行驶过灵山关口,后方紧跟着的是徙步前行的一群待卫和表情严肃的金云导师。金云导师若有所思,他知道此时有个人正恋恋不舍,导师回过身来,眺望皇宫高处的塔楼。在塔楼上,果然有一个人影。那正是年少的国王,他正远远的目送着他们。

国王下令将小公主送出宫。他别无选择,雪伦将为国家献出生命,已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每当想到这残酷重任压在妹妹身上,他都深感内疚,雪伦的路将会怎样?如何让她完成使命?他都不知道。她已经成为了「精灵使者」,将慢慢成为精灵人。她能否如大家期待的由人体演变成精灵人体?这一漫长的人体修炼改变的过程,她将承受多少?这点连金云导师都无法预测,因为那是一段人心蜕变的过程,一条修行的路。

国王心里牵挂着的,不只是雪伦她所承担的使命,关系着国家的未来。眼下,处理国家所有朝政工作都由宫中的修士在做,他虽然身为国王,但所作所为也都要听从导师和教师的意思,直至他能真正承担起国王的职责。

将雪伦送进灵山是导师的指示,他告诉国王:全国、整个宫里都知道公主的使命,都会感恩她的付出,对她一定百般讨好。但是,这无法让公主真正的从各种人心的冲突中提高她的心灵层次,达到比精灵人更高的标准。

灵山,是修士修行的地方,他们是悟透「平衡」之理的生命,了解生命循环皆有规则,不会特别对待雪伦,让她在灵山以「普通人」的心成长,才能真正的从内在提高生命的本质……

护送小公主的马车缓缓在小路上悠荡着,马车上坐着宫女荷叶,她怀里抱着熟睡的雪伦公主。荷叶的母亲是王室的女管家,荷叶从小就在宫里跟着母亲学着打理宫里的事务,勤劳细心的她,深得王后的喜爱,成为王后的贴心小宫女,王后离去时,最放不下的就是雪伦,临终时她把公主托付给了荷叶,荷叶答应了王后的请求,可是却没有得到国王的许可。如今,她要和公主各在一方了。她抱着小公主,脸轻轻的贴近她,眼里不停滚动着泪珠……

很快就到了道馆的大门口,马车停在一旁,荷叶抱着小公主下来。他们走在曲径通幽的小路上,路的两边是闪闪发光的水晶球灯,拳头大小水晶灯,每走几步就有一个,低低的镶嵌在路边的青石旁。进入密林之中,蓝天被大树遮盖了,道路旁的水晶灯透着柔和的光,静静洒在小路的路面上,人亦如行走在水波之上,格外的轻巧,泉水潺潺,高山绿林,荷叶心想,这真是个好地方。随后他们来到了一处小道馆。

推开道馆的门,眼前豁然开朗,清净宽敞的小道馆里,院内井井有条,地方宽敞,院内六、七间小屋,院外还晾着修士的衣服,突然,从一间房子里蹦出了几个小修士,个个机灵开朗,面貌白皙、英俊。金云导师把一个小修士召唤到了面前来,荷叶仔细看了这位小修士,大概五、六岁的样子,深色的头发里掺杂着咖啡色的发丝,他的瞳孔比一般人略大,灵巧可爱。荷叶想,难道是由他来照顾小公主?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