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52)

0
844
如果不说,我放得下吗?如果放不下……事情到最后还是会前功尽弃的……我该怎么办……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51)

在灵山,修士每三个月都要轮流去山上采集药材,这次轮到小龙和雪伦一起,这次雪伦知道她没理由再躲小龙了。

天还没亮,他们就出发了,来到灵山后山,那里整座山都是药草,快接近中午时,原本晴朗的天气,突然下起了大雨,两人全身湿透,躲进山洞躲雨。

山洞里,小龙和雪伦,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如果不是大雨的声音,雪伦真的很害怕小龙会听到她的心跳声。自从知道自己的心思,就再也没有和小龙单独相处了。雪伦不敢看小龙,也不知道小龙在想什么。

她蹲坐在山洞的一角,紧缩着身子,心思杂乱的想:「如果……因为他,我放弃了自己的使命……上天会原谅我吗?而小龙会接受我吗?对他来说,我是他带大的公主,是个攸关国家存亡的人,他会接受我吗?会接受我们背叛国家吗?该不该让他知道我……爱上他了呢?如果不说,我放得下吗?如果放不下……事情到最后还是会前功尽弃的……我该怎么办……怎么办……?」

雪伦心痛的将头埋在双腿里哭,控制不住的哭出声音,小龙这时走了过来,看着雪伦,将她的头抬起,温柔的替她拨开淋湿的头发,拭去眼泪,将脸靠近雪伦,很近很近,近到雪伦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那一瞬间,雪伦以为……以为小龙会亲吻她……没想到……小龙在鼻尖碰到雪伦的时候……突然将唇移到雪伦的额头,深深的亲吻了一下,然后给雪伦一个温暖的微笑,一会儿,他放开了她,雪伦这时才发现雨停了,小龙轻轻的放下了雪伦的脸,走到山洞外面,用手和身体确认雨全停了,转过身来向雪伦笑了一下。

雪伦看着小龙的背影,以及小龙刚才的行为,一起长大的默契告诉她,「小龙虽然疼爱自己,但并没有男女之间的感情,而是责任,和一种缘分的牵引。」

雪伦眼泪流了下来,大哭的冲向小龙,从后面抱住他,「小龙……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不该……有这么肮脏的思想……我……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小龙转过身来,将雪伦的脸捧在手掌心上,笑着看了雪伦一下,接着紧紧将雪伦抱住……雪伦因为自己的羞惭哭个不停……大雨停止后,出现了彩虹,横跨在他们俩的上空……

回到修道院,小龙一如平常,完成一整天的功课,雪伦虽然心情受到影响,但繁忙的工作,可以让她暂时不去想早上发生的事……一直到就寝前,身体的辛劳,让她眼泪还来不及滴出来就已经进入梦乡了。

小龙在房间里,关上了灯,独自一人坐在床上,思绪飞快的想着今天早上发生的事,和雪伦碰着鼻间,感受到她的气息,她为自己哭红的双眼,从后面抱住他,这些都让小龙非常痛苦。他多想让雪伦知道,其实真正心痛的是他。他多想让雪伦知道他有多爱她,多想带着她逃出灵山逃离水晶国,可是他牢记金云导师曾告诫过他的话:「总有一天,雪伦会碰上舍不下的爱情,但是,你必须让她清醒,必须考验她,如果雪伦依然无法理智清醒,执意要和你在一起,那你就带她走吧!」

早上小龙在山洞里对雪伦的行为,其实是在考验她,因为小龙了解雪伦,如果他顺着欲望,做了不该做的事,等雪伦真正清醒后,知道「情」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她一定会后悔,而这种后悔足以让她生不如死……小龙明白,雪伦虽然爱他,但是,她更爱水晶国所有的百姓,为了救这些生命,她吃了无数的苦,心灵上的,肉体上的,她决不允许这件事不成功。为了让雪伦放下「情」,小龙必须先放手,他必须比雪伦更坚强。

小龙的心非常坚定,但是,这如刀割般痛楚的爱情,还是让他痛哭了一整个晚上……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