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西班牙有一个“巨石小镇” , 当地人居然不担心石头滚落 , 村民照旧生活 600 年,来过的人都惊艳不已…

0
840
西班牙有一个“巨石小镇”(TTN/FB截圖)
西班牙有一个“巨石小镇”(TTN/FB截圖)

【明德综合】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无时无刻都在发生一些奇妙的事情。谁会知道,在我们的认知之外,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竟然有人可以在岩石底下生活600年之久。

今天我们来聊聊一座数百年「暗无天日」的小镇:塞特尼尔镇(Setenil de las Bodegas)。赛特尼尔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省最北部157公里的地方,因为小镇的房屋都建在巨石之下而闻名。

对于喜欢看电视剧的读者朋友们来说,都见识过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几百年的场面,在现实中应该从未见过有人居住在岩石之下,这个村子就是这么奇特的存在。

当地的房屋全都建筑在「巨石」之下!

众所周知,西班牙一直都以风景如画的小镇美景著称,在这些如画的小镇当中,其实有一个非比寻常的地方。当地的房屋全都建筑在「巨石」之下!居民每天都生活在不见阳光的小镇内。

网络热传这个村庄其特点在于它的顶部基本上是岩石,抬头看到的也都是岩石的部分,整条街道在阴雨天也显得非常昏暗,说到这块岩石除了作为房顶为村民遮避暴晒,也为村民挡住了暴风雨,虽然看上去非常的危险,但村民表示已经习惯了。他们在这个村庄也已经繁衍了好几代,生活虽说不上完美,却也是有滋有味。

根据当地人了解,赛特里尔镇形成于15世纪,当地的人们直接在峡谷本身的石墙中中建造了房屋,这些房屋在岩石下修建,通过向上扩大洞穴或在岩石下增加外墙二层,后来在这里建造房屋的人慢慢变多就发展成了小镇。

塞特尼尔的房屋构造极其奇特

由于紧贴岩壁的原因,不少房间只有一个窗户,也有的直接在岩石中隔出一个厨房或者浴室,还有部分的房屋是直接建造在洞穴里的。这个小镇的面积非常的小,只需半天时间就可以走完。虽然整个村庄的房屋都被一块巨大的岩石长期压着,却并没有什么实际影响,反而成为一大奇景,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看。对于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游客来说是很强烈的视觉冲击,因为他们总会担心上面的石块会掉下来。

生活与自然的完美融合成为一大奇景

小镇虽小,却拥有着全欧洲最好的餐馆和酒吧,还有闻名世界的香肠和烘培食品。由于其独特的建筑构造,生活与自然的完美融合成为一大奇景。直到今天依然没有人知道这块巨石从何而来,居住在小镇上的人们,哪怕是下雨天也不用撑伞。因为这里根本就淋不到雨,不过晴天时,头顶上可不是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而是基本上触手可及的巨大岩石。照片中的房子镶嵌在悬崖上,地势险要,色房子造型简单,头顶是崖壁。

巨石与房屋的完美结合,不得不佩服当地人的智慧,其实类似这样的小镇在我国也有,就是位于黄土高坡的窑居,这种依照自然条件达到了房屋,很是冬暖夏凉,而且更符合自然的发展。

小镇因为白色房子成为欧洲著名景点

这些白色房子有上百年历史,十分破旧,而这个小镇因为白色房子成为欧洲著名景点。在西班牙这个多山国家,绝大多数村子都在山地间,可像这样建造悬崖凹处的村子大概只有这么一个。这里有间小房子。附近还有酒吧,房顶就是大石头。餐厅内部,墙壁是崖壁。每年都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前去参观。

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无论外面是烈日当空或是刮风下雨,他们生活的每一天,似乎都是黑漆漆的,想要重见天日,唯一办法只有搬家了…

责任编辑:许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