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落团胸牌号码藏信号?学者:中共军头“两会”讲话很奇怪!

0
3343

【2021年03月1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今天闭幕,也意味着今年全国“两会”彻底落下帷幕。期间中共对台湾、对香港的政策成为关注焦点。甚至出现习近平计划在第三任期内攻打台湾的推测。不过也有学者认为,“两会”上的迹象显示,习近平最大的目标是在二十大连任来说,最大的挑战亦非来自台湾,而是中共内部。

习近平3月5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外界注意到,他的胸牌号码是“0295”,似有“第二次九五至尊”之意,暗合有关习近平打算在中共二十大“登基”、终身在任的传闻。

其实翻查去年“两会”报道,习近平同样是选择内蒙古团,胸牌号码同样是“0295”。不过之所以这一细节在今年成为爆点,这与他从“两会”前就频频流露效仿毛泽东走一人集权、终身在任的信号有关。

“两会”期间,“习家军”内又掀起罕见高调“效忠潮”,纷纷给习送上“伟大舵手”的帽子;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在发言中八次提到习近平。同时,习近平还推出将人大常委会任免权扩展到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及中央军委副主席级别,被认为为其在权力斗争中随时出手清除异己铺路。

经过这一系列操作,不仅美国CNN在报道中直言“现在我们确切知道习近平的继任者会是谁,答案不能更明显──就是习近平自己”,连立场亲北京的多维新闻也在10日发文称,习近平第二任期没有接班人迹象,不排除出现习连任一、两个弹性任期的可能。

台湾国政研究协会咨委董立文在《年代向钱看》节目中也提出,对习近平来说,今年最重要的政治议程、最重要的政治利益,不在台湾,也不在中美关系,“而是他的连任”。

董立文认为,习近平在9日落军方代表团时称“目前我国安全形势不稳定不确定性较大”,并不专指国际或台海局势,“他说得‘不稳定’,是从他能不能连任这个角度出发,在谈这个事情”。

他解释说,同样在这次“两会”期间,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提出“非常奇怪”的说法,显示习的权威受到内部挑战:“他讲说中国跟美国的‘修昔底德陷阱’难以避免,所以中国应增加国防预算,实现军事现代化,为不可避免的战争做准备。”董立文说,许其亮后面还有一段同样蹊跷的话,“他说中国很快便能够超越美国成为经济大国,GDP超过对手的70%。”

“其实隐藏在中国内部,‘两会’期间他们最热门的议题是什么?是在讨论中国到底能不能避开三个陷阱、一个魔咒”,董立文解释说,修昔底德陷阱就是三大陷阱之一,魔咒则是指2/3魔咒,“过去120年来,当有对手国要挑战美国时,对手国GDP规模总量达到美国2/3的时候,就是对手国崩溃的时候,前面的例子有英国、有日本。现在要换中国了——按许其亮说,超过美国的70%,就是超过2/3了”。

许其亮这番话似乎在吓唬习近平?董立文说,习近平曾公开表示,相信中美不会陷入“修昔底德陷阱”,许其亮岂不是在公开反驳习近平?而且就在中美外交重臣——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中共外长王毅及外事主任杨洁篪即将举行首场会晤前,许其亮直言中美间的战争不可避免,形同给习近平拆台。

他说:“中共最高军头已经公开讲了,就是要打一仗。那还有什么好谈的?大家开始回去做准备,大家开始进入围堵吧。新冷战就要马上开始了。”“我觉得看来看去,许其亮的讲话还是在‘黑’习近平”

董立文认为,与其说是针对台湾,他更倾向于认为许其亮是针对习近平,“给习近平将军的”。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许其亮是在与习近平分别唱红白脸,对拜登政府软硬兼施。

拜登上任前就被曝其家族与中共有多年利益往来,上任后又在与习近平的首次通话中保证美国不公开批评北京对港台及新疆的政策。外界猜测,拜登政府试图在不得罪北京与不激怒美国内部反共人士之间谋求平衡,北京则唱双簧施压拜登尽快服软。

另外,董立文还就习近平的胸牌号码受关注一事评价说,之所以“两会”期间出现对习近平用两个茶杯、带什么胸牌等等八卦花絮的关注,“一定是因为习近平的讲话太无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