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急败坏 习近平刚首怼蓬佩奥 又迎一记重锤 中共“种族灭绝”罪取证正式开始!

0
2137
习近平

【2020年09月04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9月3日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长篇讲话,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对华政策演说做出回应,用词颇符合“总加速师”的风格。几乎在同一时间,又一瞄准北京政权的重锤缓缓落下——英国大律师启动了对中共种族灭绝(Genocide)罪行的调查。

据美联社,于英国新成立的独立人民法庭自9月3日开始,就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人的迫害是否构成种族灭绝罪正式展开调查。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艾沙于6月请求英国大律师尼斯(Geoffrey Nice)组成一个独立法庭,调查中共在新疆地区的暴行,包含设立集中营、强迫妇女绝育、酷刑折磨等。法庭将由至少七名成员组成,相关调查现已启动。

尼斯因与国际刑事法院合作调查前南斯拉夫总统斯米洛舍维奇的暴行而蜚声国际。在海牙进行的对米洛舍维奇的审判是自对纳粹进行的战争审判以来首个大规模国际法庭。

尼斯预计,将于明年举办多场听证会,并在2021年底作出判决。尼斯告诉美联社,目前最有力的是监禁和强迫绝育的证据。

虽然该独立法庭并非正式国际组织,对各国政府无强制约束力,但上周有消息指,川普政府正考虑正式将中共在新疆的暴行定性为“种族灭绝”;7月,两个人权组织向国际刑事法院起诉中共对维吾尔人实施的压迫政策是“种族灭绝”,习近平也名列被告。

上述动向相互呼应,影响力不容小觑。

与这些将中共罪行提交国际法庭,并问罪中共元首的计划相比,蓬佩奥7月23日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的对华政策演讲中做出的“改变中国共产党的行为”的呼吁,就温和了很多。但习近平在忍了一个多月之后,终于针对蓬佩奥开火了。

据央视新闻联播,习近平在3日的长篇讲话中提出“五个绝对”。

他说:“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这被认为是中共被美国高官明确区分“中共”“中国人民”“中国”的动作击中要穴之后做出的回应。而蓬佩奥的对华政策演说是最明显的案例。蓬佩奥当时还鼓励中国人民,与美国及其盟友一起,改变中共。

习近平在“五个绝对”中也暗示了此事。他说:“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和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否定和丑化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习并称:“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破坏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和发展权利、破坏中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坏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在中共于国际社会备受批评、王毅于欧洲碰壁、中共老友巴铁巴基斯坦与台湾及美国的互动变得频繁之后,习近平上述排比式激烈用词,被解读为“慌了”“气急败坏了”。

网友调侃:“习近平说人民绝不答应,人民有话说:‘问过人民么?’‘终于用到我了!’‘中国人民没说呀。’”“其实一尊就只有一条不答应:不让我独裁我绝不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