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禁烟奇招!法定吸烟年龄逐年上调1岁 打造“无烟一代”

0
2338
新西兰禁烟新法,法定吸烟年龄逐年上调一岁 (网络图片)

【2021年12月9日】(明德综合)“我们希望确保年轻人永远不会开始吸烟,所以我们将把向新一代年轻人出售或供应二手烟草产品定为犯罪,” 新西兰卫生部副部长Ayesha Verrall说。

综合外媒报道,新西兰今(9日)宣布禁烟新法,未来每年将合法吸烟年龄上调1岁,新法案将于明年年底生效,届时14岁及以下人群将被禁止购买烟草产品。也就是说,自该法案实施的那天开始,未满14岁的新西兰国民将终身无法合法吸烟。

新西兰卫生部副部长Ayesha Verrall 指出,自该法案上路起,当年未满14岁的新西兰国民众,其年龄增长速度将永远追不上法定禁烟年龄的上调速度,即使未来成年或甚至步入中老年,该国禁烟年限依旧走在他们前面,而这项作法的意义将是实质上的终身禁烟。

Verrall说,新法律还将意味着只能出售尼古丁含量极低的烟草产品,并将使零售商受到监管,从而大大减少可以销售这些产品的商店数量。

吸烟危害健康!如何防制烟害并降低民间反弹,一直是各国政府面临的烫手山芋。打造“无烟一代”是新西兰政府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到2025年将新西兰所有种族群体的吸烟率降低到5%以下。官员们估计,目前新西兰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多达5,000人,占所有死亡人数的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