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奉阴违惹怒习近平?王岐山大管家董宏被起诉

0
2424

【2021年06月09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共最高检察院今日(6月9日)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前巡视组副组长董宏因涉嫌收受贿赂巨大被起诉,董宏一直被视为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大管家,外界猜测,习近平准备卸磨杀驴,与王岐山分道扬镳。

据中共最高检察院发布的消息显示,董宏涉嫌受贿一案已由中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检察院指定,由青岛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已向青岛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董宏被指控在担任中共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等职务期间,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开发、工程承揽、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2020年10月2日,董宏被调查。今年4月12日,董宏被中纪委宣布开除党籍,理由是“严重违法违纪,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大搞迷信活动,违规干预和插手执纪、执法活动”。 4月26日被批捕。

现年68岁的董宏被视为王岐山的“大管家”,他曾任中共元老薄一波秘书长达近10年,1992年调任广东。王岐山1998年调任广东副省长时,董宏当时担任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随后,董宏一直跟随王岐山,从广东、国务院体改办,到海南、北京,一直跟到中纪委,并且曾陪王岐山四处巡查。

据中共最高检察院通报的董宏涉嫌受贿行为,包括跟随王岐山在海南、北京以及中纪委任职时期。

美国之音曾报导,董宏被调查,使一些观察家猜测习近平与王岐山的斗争以及中共最高层的内斗是否会全面呈现白热化。

报导称,王岐山此前是习近平的老朋友、老搭档、老盟友,但自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红二代任志强被习近平当局判刑18年后,外界就猜测习近平对王岐山不满,甚至已经跟王岐山分道扬镳。

除了任志强被判刑,董宏被起诉,今年1月29日,被认为属于王岐山地盘的海航集团申请破产重整。同时,王岐山的旧部、前海口书记张琦也被中纪委点名批评。不少分析者认为,这些都显示习近平与王岐山之间的确已出现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