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毡人物塑型-鲁智深 作品名称: 炼-根断垂杨柳 倒拔心中执

0
2635
羊毛毡人物塑型-鲁智深 作品名称: 炼-根断垂杨柳 倒拔心中执

本次要挑战以羊毛毡软雕塑的技法来诠译水浒传英雄人物-鲁智深大侠,鲁大侠是水浒传108条好汉其中之一,我在欣赏这段文学作品发现其人物特色的表现, 觉得极有共鸣,甚至感受其深度内心有着相同的相知,他一路颠簸的修炼路,更显得其悟道的珍贵,其人看似不在佛门中却已在道中,道路中领会上天给予仍保有纯性 的智深大侠的点悟,人物特色表现其外表粗犷豪迈,救金翠莲父女那段子点滴又刻画出他的细致与善良,在处理过程中又将人物的特色反覆的将其特色表现粗与 细的交融,个人看了甚是觉得感受极深,甚至入了佛寺中的诙谐小段中,更显他的大智慧。 他一生打抱不平,却不为任何事牵挂 将自身生死于度外,就是想帮别人,同时也想解别人苦难,这怀有真正大慈大悲者将这份慈悲倒入骨子里。

慈-他在他有限的能力中让人变好

悲-是他能去除别人的痛苦

在人生绕了一圈后再和师父相逢,师父:「逢夏而擒,遇腊而执,听潮而圆,见信而寂。」心中应是颇有感慨,在人生路中走出证信 ,最后在钱塘江上见潮信来然后悟出:今日方知我是我。

看完鲁智深一段段刻画其真性情且又因自己此番之真性情坏习惯而悟事而片段,我数度能与其相连感受其内心懊悔之痛,故这次在雕塑赛中,想以自己擅长 的工艺技术来挑战一下这个文学作品作,也作为比赛的人生主题,借着在参赛之前和大家分享创作过程及心得!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