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股市再度飙升 中共国安爆暴涨“黑幕”

0
1097
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

【2020年8月15日】(明德网沈雁综合报道)香港近200名警察在本周一(8月10日)封锁并搜查壹传媒总部大楼长达6小时之久,最后带走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与黎智英的两个儿子和四名高管。事后,壹传媒在港交所上市股价不跌反升,连续两日暴涨超过20倍,至黎智英交保获释后才告回落,但14日早上再次出现反弹约18%以上。外界认为,这是港人用这种形式对抗中共强制实施港版国安法,以及对壹传媒与黎智英的支持。

不过,香港建制派传媒认为壹传媒的股市飙升是美、台黑手幕后操作,但一直在监察市场活动的证监会并无提及需停牌或发生存在违规情况。

风传媒表示,有大陆金融界资深人士认为,此为是有人得到港府欲接管壹传媒的内幕消息,买进待涨。但壹传媒集团黎智英持股占比71.26%,未有变动;而市面上流通的数量不足30%,不可能有人持股增至近三成能触发全面收购。

据苹果日报披露,股价波动实乃大量散户入市以及中资券商增仓所致。为支持壹传媒入市的主要是散户,其它则是人为炒波幅所致;而减持的是则外资。

增持情况分别为:大量散户使用富途(证券)增仓至2712万股。增持的中资券商包括中国银行、越秀、工商银行(亚洲)、招商银行以及华盛。该六家券商共增仓达5075.1万股,占发行股本的1.92%。

另一家增持券商为安里证券,增仓达1100万股排名第三,占发行股本0.42%。安里证券由中港有金融背景人士成立。

减持的证券商前三名为盈透证券、花旗银行和渣打银行;分别减持2445万股、993.2万股及747.8万股,合计占发行股本1.6%。

据自媒体人Stone记称,壹传媒股票波动内幕爆料者为中共国安。可见中共对国企的控制力也越来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