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冲突第31天:拒绝拜登停火3天要求 以色列称已打击1.4万个“恐怖目标”

0
1412
图为以军自走炮。(法新社)

【2023年11月8日讯】自10月7日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Hamas)突袭以色列以来已过了1个月,以军在遭受突袭后猛烈反击,将境内哈玛斯武装份子清剿完毕后包围加沙,10月底以军攻入加沙走廊,双方至今持续交战中。以色列国防军(IDF)7日表示,在过去1个月时间内,以军已打击1.4万个“恐怖目标”。

以色列称击杀哈玛斯顶级武器专家

以色列国防军(IDF)已攻入加沙市中心,正逐步缩小包围圈,包围哈玛斯,以军透露又有新进展,击杀了哈玛斯顶级武器制造专家。

据《路透》报导,以色列军方发布声明,称两次单独的袭击消灭了哈玛斯主要装甲兵马赫辛·阿布·齐纳(Mahsein Abu Zina)及其他哈玛斯武装份子,目前部队已挺进加沙市这座人口稠密城市的中心地带,将从空中及地面围困藏身在加沙地道的武装份子。

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拒绝拜登停火3天的要求

美国总统拜登6日与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进行电话谈话,拜登要求停火3天以便释放人质,但遭到纳坦雅胡拒绝。

美国新闻网站《Axios》 报导,2名来自美国和以色列的官员透露,拜登在电话中要求纳坦雅胡停火3天以便释放人质,却遭到拒绝;纳坦雅胡表示,他不相信哈玛斯,不认为他们准备就人质问题达成协议。

纳坦雅胡还表示,如果停火3天,以色列可能会失去目前国际社会对其行动的支持;有以色列官员指出,纳坦雅胡不相信哈玛斯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在2014年加沙地带以巴冲突人道主义停火期间,哈玛斯仍袭击了一群以色列士兵,包括绑架了其中一名士兵,并杀害了其他几人。

以色列对哈玛斯战争将锁定加沙“地下迷宫”

据《路透》报导,5位以色列安全消息人士透露,以军下一阶段攻势的主要目标,就是找到并摧毁加沙北部地下庞大的隧道网路。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7日在报告以军战果时,曾提到以军战斗工兵正使用爆破装置摧毁哈玛斯隧道,目前已经摧毁了100多个隧道出口。

前以色列情报官员梅拉米德(Avi Melamed)指出,以色列国防军正在执行一个计划,借此找出地道位置、摧毁火箭发射地点并杀害哈玛斯指挥官与战士。梅拉米德表示:“此行动关系到铲除哈玛斯军事支柱,我们正在研究的行动需要花费数个月时间,这是非常合理的。”

以色列国家安全局(Shin Bet)前高层阿卡曼(Lior Akerman)指出,以军的猛烈空袭是为了让以军部队在进入地底战斗之前,尽可能地瘫痪哈玛斯的军事设施。另一位以色列国家安全局前高层班哈南(Shalom Ben Hanan)提到,在地底隧道行动需要更加缓慢,原因除了危机四伏外,地道中还可能有以色列人质被关押其中。

安全消息人士指出,以军地面部队试图在不进入隧道的状况下尽可能地搜集更多情报,包括部署机器人、受过训练的狗来探查隧道入口情报,或是直接驾驶推土机摧毁隧道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