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号”传回新音档 人类首次听到机器在火星上移动声响

0
2231
毅力号在火星上行走 (图:NASA/JPL-Caltech)

【2021年03月18日讯】美国太空总署(NASA)再次公布火星探测器“毅力号”(Perseverance)所录下的新音档,是史上第一次录下机器在另一个星球上移动的声音。

NASA公布火星探测器“毅力号”送回的新音档,这段整整16分钟未经过滤的原始音档,是“毅力号”在7日火星表面移动时的声音,为史以来第一次录下机器在另一个星球上运行的声响。

NASA高级工程师、“毅力号”女操作师韦玛(Vandi Verma)表示,“毅力号”有6个轮子,在火星充满岩砾的面上滚动时,会发出相当大的声响,这16分钟的声音纪录了“毅力号”穿越陨石坑的27.3公尺路程。

在原始音档中,出现一道尖锐刮擦声,NASA表示团队正在调查声音来源,可能是电磁干扰之类的90秒音档,削减一些噪音后,可以听出“毅力号”走在火星上的声音,与在地球上行驶类似地形的越野车发出的声音差不多。(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