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部战情报告︰俄军士气低迷 在顿巴斯频遭击退

0
1231
乌俄之战

【2022年04月24日讯】乌俄之战廿四日迈入第三个月,俄军持续推进第二阶段军事行动,矢言控制乌东顿巴斯地区。俄军廿三日猛攻乌国西南港市敖德萨等地,声称摧毁外援军火,但也再次造成平民伤亡;英国廿四日战情报告则指出,俄军士气和备战程度仍低迷,对顿巴斯的攻势多次遭乌军击退。

俄称摧毁美欧援乌军火

法新社指出,俄军第二阶段军事行动的手段,以及中长期目标目前都不清楚,但据信在目标和战术上均已汲取教训。法国地中海战略研究基金会(FMES)主任奥索尔(Pascal Ausseur)指出,俄军可能希望建立从聂伯河岸赫尔松市向北到聂伯罗市,再到东部伊久姆市的轴线,且已意识到闪电战行不通,料将回归传统苏联的「推土机」打法,将行动「马立波化」,亦即复制狂轰滥炸模式,直接碾压乌军。

美国智库「苏凡中心」资深研究员克拉克也指出,俄军看似追求焦土策略,试图挟压倒性军力和无差别攻击,迫使残余平民逃离,进而击溃乌军意志。乌军将试图在聂伯河以东钳制乌军,而乌军可能分散到各个前线,拉长俄军的补给和通讯线,这种策略迄今颇为成功。

俄国国防部廿三日指出,以高准度长程飞弹成功击毁敖德萨一处军火库的美欧军援武器,同时也空袭七十九个乌军据点,包括十六座武器和燃料库,还歼灭两百名乌军及摧毁装甲车等三十部车辆。乌国总统泽伦斯基则痛斥,俄军飞弹击中敖德萨一处住宅大厦,导致一名三个月大婴儿在内共八人丧命,至少十八人受伤。另外,俄对乌东卢甘斯克前线城镇的炮击,也造成两名平民死亡;哈尔科夫州也有三人死亡、七人受伤。

俄军也持续攻击马立波亚速钢铁厂,显然并未如先前所说「不准备攻占」。英国「卫报」指出,乌克兰亚速军团(Azov Regiment)公布影片显示,在该厂躲避两个月的妇孺哭诉食物即将吃完,「我想看到太阳,真的很想回家」。影片拍摄日期推估为本月廿一日。乌国政府统计,目前约有一千名平民及五百名受伤士兵坚守亚速钢铁厂;马立波迄今已累计数万人丧命,但仍有十万人无法撤离,廿三日的疏散行动也未能进行。

英国国防部战情报告指出,尽管俄军在乌东夺取多个城镇,但是也遭受重大损失。乌国国防部廿四日也公布俄军最新战损,称敌军近二.二万人阵亡,且陆空装备折损严重,包括一七九架战机、八七九辆坦克、一五五七辆各式车辆等。(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