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示警:中俄散播疫苗假消息 企图破坏西方团结

0
1101
新冠(COVID-19 )疫苗(示意图)

【2020年10月01日讯】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炎疫情未歇,世界各国都在与时间赛跑,紧锣密鼓研发疫苗。英国国防参谋长卡特(Nick Carter)警告,中国(中共)和俄罗斯积极发起“政治战争”,散播疫苗假消息,破坏西方团结,企图令各国陷入不稳。

此前,《纽约时报》8月披露,中国(中共)为窃取美国武汉肺炎疫苗研发资料,除利用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影响力取得相关资讯外,还锁定资安较弱的北卡罗莱纳大学等从事尖端研究的学术研究机构攻击。

卡特在智库中发表演说时表示,西方的“专制竞争对手(意指中俄)操纵讯息环境”,利用疫情谋取政治利益,例如“亲俄疫苗政治”(pro-Russian vaccine politics)。

俄罗斯试图透过播散疫苗的虚假讯息,破坏各国的稳定。他又指,中国和俄罗斯积极发起“政治战争”,“旨于破坏整个西方的凝聚力”。

他指出,中俄在社交媒体中的反疫苗群组散播假消息。他举例指,在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城市卢甘斯克(Luhansk),一个网站在7月发布了一篇假新闻,谎称称美国招募了乌克兰志愿人士,进行疫苗试验,过程中有些人死亡,假讯息迅速广传。

卡特称,疫苗假消息正是“数位专制((Digital authoritarianism) ”的例子,配合俄国总统普京的网路及骇客客攻击手段。他强调,中国(中共)也正采取类似“数位专制”手段,实行大规模监控和社会信用评级等机制。

卡特指出,目前中国、俄罗斯已视战略环境为一场持续斗争,其目的是在无需打仗下取得胜利:“利用不至于触发战争的方法,打击我们的意志以实现目标。”(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