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相:立即无限期中止与港引渡协议 并将禁武扩至香港

0
427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

【2020年07月20日讯】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20日在国会宣布,英国即刻起「无限期」中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同时也宣布,英国将把对中国(中共)的武器禁运扩大到香港。

综合外媒报导,北京对前英国殖民地香港实施了有争议的新国家安全法,引发国际挞伐。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今日宣布,无限期中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他指出,中国(中共)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明显并严重违反了英中联合声明」。

加拿大和澳洲已中止了与香港的引渡条约,而美国也准备采行类似措施。

拉布也同时宣布对中国(中共)的武器禁运范围扩大到香港。这意味着英国将不再允许国内公司出口可能致命的武器,包括中国(中共)政府可能用于对香港人民进行内部镇压的武器。拉布说,英国希望与中国「良好合作」,但「我们不会接受任何损害我们国内和国家安全的投资。」

拉布说,香港人来英国的「定制路线」将在2021年准备就绪,更多细节将在本周确认。他表示,将会在国会休会前提出修改英国国籍法的法案,容许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香港持有人将来可以在英国居留5年并申请英国公民身份。

英国首相强森(Boris Johnson)稍早表示,随着政府准备改变对香港的引渡安排,他对中国态度将转为强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