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灵柩遭动手掀王旗 警方飞扑压制男子影片曝光

0
1281
一名男子突然冲向女王灵柩并掀开王旗,男子随即遭警方扑倒压制(视频截图)

【2022年9月17日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灵柩停放在国会所属西敏厅(Houses of Parliament)供民众致哀,昨天晚间却有一名男子突然冲向灵柩并掀开王旗,男子随即遭警方扑倒压制,并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而被拘留。

综合外媒报导,女王灵柩自13日停放在国会所属西敏厅以来,已累计千万名民众前来致哀,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昨晚约莫19点时与3名手足,进行15分钟的“王子守夜”(Vigil of the Princes)仪式,大概到22点就传出男子暴冲事件。

根据网传影片,一名男子突然冲上灵柩,并掀开英国王旗,警卫随即飞扑压制,并将男子直接扛出会场。

根据《太阳报》报导,在场民众表示,“听到尖叫声,还以为是有人昏倒”、“男子突然掀开王旗,灵柩内部差点曝光”、“对大体极度不尊重”。

目击者蕾西(Tracey Holland)说,她7岁的侄女当时就排在男子前方,还因此被推倒,她批男子“非常过分无理”,侄女对哀悼女王记忆也被摧毁了。

伦敦警察厅昨证实,男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而被逮捕拘留。(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