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恶化?美CDC主任:末日即将来临

0
1133
新冠病毒持续不断
新冠病毒持续不断

【2021年03月30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死亡人数已达55万。虽然总统拜登最近兴致勃勃宣布接种疫苗进度超前,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当地时间3月29日在白宫简报会上说,她的感受彷彿“末日将至”。瓦伦斯基说:“现在,我感到害怕。”

瓦伦斯基在发言时一度因哽咽而停顿,随后她强调,她不希望美国如同许多欧洲国家一样,经历再一波疫情高峰:“现在就是我必须讲实话的时候,我只能希望并且相信大家会听进去。我必须暂停一下,我必须暂时脱稿发言,我必须吐露一下不断在我心中浮现的感受,感觉好像末日将至。”

虽然疫苗接种正在铺开,但疫情发展似乎更快一步。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按周平均之后,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高达6万3239宗,较前一周上升至少10%。

住院人数增加,死亡人数也上升。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官网公布的数据地图,在全美已上报数据的郡县当中,已有数十个县的ICU病床占用率超过了90%,有的甚至超过95%。

美国确诊案例累计更已破3000万例。

瓦伦斯基表示,近来美国确诊案例再度持续升高,即使加速疫苗接种,病例仍有可能“激增”,她担心“世界末日”恐将来临:“我知道很多人已经开始出门旅游,我担心我们将看到像去年夏天以及入冬之后再度出现的那般确诊案例激增”。

瓦伦斯基指,未来有各种值得期待的东西,包括许多承诺及发展,民众有许多理由抱持希望。接着瓦伦斯基话锋一转,说“但是现在,我感到害怕”。

英国变种病毒株B.1.1.7如今在美国快速传播。据CDC的最新数据,除俄克拉荷马州外,在其他各个州都出现了这种传播力大幅增强的变种病毒。另外,南非及巴西变种病毒也已在美国出现了。纽约市还发现了在该市首先出现的新变种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