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人满为患 北京百岁老人重病无床位

0
1265
网传苏州园区各校所需抗原数量的统计表。(网络截图)

【2022年12月15日讯】中共严防死守三年后突然放松疫情管控,各地医院诊所被发烧患者挤爆,药店里感冒退烧药被抢购一空。北京一位百岁老人重病就医却没有床位,江苏园区学校师生阳性人数惊人。

海外网络社交平台推特用户“中国悲剧档案【老号】”本周三(12月14日)发帖披露,有百岁老人生了重病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就医,却因该医院已经都人满为患而没有床位,只能坐在走廊的椅子上输液。

这则推文还爆料称,这家医院里据说一天能有四五个老人死亡。

(网络截图)

此前一天,“中国悲剧档案”还曾爆料说,到12月13日这天,四川省南充市已经有将近50%的人“阳了”(指COVID-19 病毒检测呈阳性)。这位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一所学校因为不少学生染疫,教室中留下许多空位。

(网络截图)

当天,微博用户“长三角房哥”在网络上传出一份了苏州园区各校所需抗原数量的统计表,反映出当前苏州园区的疫情状况已经很严重。

(网络截图)

连搜狐的CEO张朝阳日前也发帖凑热闹。他于当地时间12月14日下午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声称自己没打疫苗,一度发烧到39.5,两天时间内,服用两颗布洛芬后就退了烧。张朝阳还趁机呼吁网友们,不要囤积退烧药,“要让没钱没资源的老百姓有退烧药,尤其是老人”。

(网络截图)

张朝阳的这条短文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一位网名为“鑫爷给我泡杯茶”的中国网友留言解读说:“张总的意思是不用大量囤,有一点退烧药就行。”不过,“哈喽小妞”稍后就跟帖抱怨道:“关键是我连两粒布洛芬都没有买到!”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针对中国大陆目前COVID-19疫情现状,德国媒体《法兰克福汇报》日前发表文章说,种种迹象显示,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中国的医疗系统很有可能会在短期内陷入困境,当局已开始动员其他科室的医务人员增援急救病房。

“有些医院因大批医务人员请病假,人手变得异常紧张”,文章写道,“在药店和所谓的发热门诊处,购买退烧和敢冒药的人们排起了长队”。

每日新闻网站“tagesschau.de”则发表评论说,过去两年半以来,中国(中共)官方的宣传机器一直在强调,只有清零政策才是战胜疫情的唯一途径。然而从上周开始,中国(中共)突然改变了防疫政策。

评论写道:“国际专家们最为担心的事情,现在终于发生了:中国(中共)突然间走上了全民感染群体免疫的路线。隔夜之间,民众被告知,自己的健康只能自己负责。而这一切,偏偏发生在病毒极易传播的冬季。”

文章表示,尽管现在新型变异毒株引发的症状更为轻微,但这种病毒仍然会对部分人群造成生命危险,“有人担心,疫情将会夺取数十万人的生命,甚至有专家称,死亡人数会高达两百万”,“也许世界永远不会得知具体的死亡人数,但医院里人满为患的画面想必是新闻审查机构也很难全面删除的”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