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万人追踪最后航班 女王灵柩抵白金汉宫

0
1108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十三日移灵白金汉宫,民众夹道迎接,许多人举起手机捕捉这一刻。 (美联社)

打破裴洛西访台线上纪录

【2022年09月14日】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八日驾崩,载着女王灵柩的英国皇家空军专机13日自爱丁堡飞抵伦敦,完成女王最后一趟飞行,约三小时的旅程有超过五百万人追踪,打破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访台时创下的纪录,刷新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史上新高。

据路透报导,这架英国皇家空军波音C17A全球霸王(Globemaster)专机十三日在爱丁堡机场启动应答机后,一分钟内就涌入六百万人在「Flightradar24」网站上试图点击该航班,比裴洛西访台时创下的220万人纪录,多出一倍以上,为该网站带来空前压力。

伦敦数万人冒雨列队迎灵

女王灵柩运抵伦敦时,数以万计的民众在大雨中夹道列队迎灵,国王查尔斯三世在白金汉宫和他的三个手足、两个儿子威廉与哈利,及其他高阶王室成员都在场迎接女王灵柩。十四日下午二时将以公开游行方式,由查尔斯三世引领队伍,从白金汉宫移灵至国会大厦的西敏厅,开放民众瞻仰四天。

国葬定十九日上午十一时(台湾时间同日下午六时)在邻近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举行,预计将有约五百位外国元首及政要参加,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及第一夫人吉儿,还有加拿大、澳洲、纽西兰等国的总理。

路透报导,英国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俄国总统普廷因入侵乌克兰,所以不会受邀参加国葬,除此之外,白俄罗斯及缅甸也被排除在受邀名单外。

日本方面,则确定由天皇德仁、皇后雅子代表出席,也是继廿九年前上皇明仁、上皇后美智子参加比利时国王包杜恩一世(Baudouin I)国葬后,日本天皇史上第二次参加外国皇室的葬礼。共同社十三日报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则上不会出席英国女王国葬,主因是英国方面发出的邀请函仅有国家元首等共两席,所以日方将以日皇夫妇出席做为方向。(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