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架美运输机突降台湾 網友嗆聲:「故意踩紅線 給阿共仔看」

0
881

【2021年7月19日】(明德综合报导)美国一架C-130运输机(民用版)7月19日中午降落在台湾桃园机场,這是美軍機本月第二度抵台。

據台灣媒體報導,這架美軍C130軍機為「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包機,任務專機列為機密,物品側面了解上貨的物品是日前離台的AIT處長酈英傑的物品,送抵台灣的貨品則是來台履新的新任處長孫曉雅私人物品,外交郵袋需要向海關申報,但享有外交郵袋免驗的外交禮遇。

有報道稱,這架飛機隸屬美國中情局(CIA)合約商,為C-130H-30運輸機的民用版本,專責運送美國政府物品。飛機19日上午9時58分從菲律賓馬尼拉機場起飛,中午12時14分降落在臺灣桃園機場,由機場北邊滑行至南邊的615外接駁機坪。

隨後,長榮代理地勤執行地面作業,從飛機上卸下“外務郵袋”送上地面貨車,從貨車上也卸下幾個“外務郵袋”送上飛機。飛機在完成加油相關作業後離開,預計時間是下午2時,停留時間約1個多小時。

台灣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表示,美國軍機今天再次降落台灣,這代表台灣、美國要以什麼方式互動,是台、美雙方自己的事,外人無權過問。他也說,至於中共的叫囂,我們有注意到了就好。

不少網友也想到中國官方曾嗆不准與台灣進行官方交流、不要跨越「紅線」,紛紛笑說「劃紅線靠實力不是靠嘴泡(砲),要買疫苗也是靠實力不是只打嘴泡(砲)。」、「伸縮自如的紅線」、「現在各國都講好了 故意踩紅線 給阿共仔看」、「我說中國那個紅線要退到哪?退到新疆?」。

71月15日也有一架美軍C-146A行政專機自沖繩起飛降落松山機場,飛機並未停在松山機場的大停機坪上,僅停留十餘分鐘後起飛離去,據傳該專機也是交付「外交郵袋」給AIT,但AIT和外交部都不予置評。

中共國臺辦7月15日回應,堅決反對臺美軍事勾連;中共國防部也強硬表態稱,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國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否則就是觸碰了中國底線,並指這是中共劃出的「紅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