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千里送京娘 「今宵一死酬公子,彼此清名天地知。」

0
4750

【传统文化系列】赵匡胤千里送京娘 「今宵一死酬公子,彼此清名天地知。」在爱的方式上,她具有和他同等的英雄气概,坚毅、刚烈、无怨无悔。她和赵匡胤,可谓是终极意义上的对手。

赵匡胤一直都把她记在心里,只是那是一腔温柔的怜悯,时间久了,积淀成一种风寒。在他热血青春的时候,他在马下牵着缰绳,走过千里的路途,护送一个被他救起的弱女子,回到家乡。从那以后,忙于他的建功立业,再也没有过那样的浪漫行径了。

而她,赵京娘,用刚烈一死的方式,叫他永远地记住了她。 「今宵一死酬公子,彼此清名天地知。」在爱的方式上,她具有和他同等的英雄气概,坚毅、刚烈、无怨无悔。她和赵匡胤,可谓是终极意义上的对手。

这样的两个人用了各自不同的方式诠释了不同的爱,却留下了这段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的千古故事。观众朋友,大家听了这个故事有什么各自不同的感想吗?欢迎在我们的节目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