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画! 韦伯望远镜拍下猎户座史上最清晰“火鸟星云”照

0
3342
韦伯太空望远镜再度展现实力,拍下有史以来最清晰、最详细的猎户座大星云(Orion nebula)照片。(法新社)

【2022年9月14日讯】美国航太总署(NASA)的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正式投入使用以后,屡屡拍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宇宙照片,近日韦伯太空望远镜再度展现实力,拍下有史以来最清晰、最详细的猎户座大星云(Orion nebula)照片。

综合外媒报导,国际研究团队公布韦伯太空望远镜所拍摄的第一批银河系猎户座大星云(Orion nebula)照片,让天文学家叹为观止,猎户座大星云为最接近地球的恒星形成区,距离地球约1350光年,由于星云酷似一头展翅飞翔的火鸟,亦有“火鸟星云”的称号。

韦伯太空望远镜红外线观测能力穿透宇宙尘埃,揭开星云内部的壮观结构,其尺度可与太阳系的大小媲美,这幅照片是使用不同滤镜所拍下的照片来合成出的壮观美照。

透过韦伯望远镜一窥猎户星云的中心,可以清楚地看到梯形星团的年轻大质量恒星,它们透过强烈的紫外线辐射形成了尘埃和气体云,了解这种辐射如何影响星团的环境,是了解恒星系统形成的关键。(自由时报)